2008-04-25 01:02:45短髮念晴

雨後的天空

這一年,我從新聞台消失
在人生的舞台上去追尋著,我最熱愛的理想
現實與理想的背離
讓我思索著人生該被我走成什麼模樣
是不是堅持著錯誤的方向
而離目標越來越遠了

上半年的感情生活遭逢巨變,又是泡泡劇裡的情節
他跟著另一個女生走了
我把全部的時間跟精力投注在工作裡
沒日沒夜的操弄自己的體力
下半年,還是因為我真的堅持要走自己的理想
投身到另一個領域裡,當了半年的助理
在追求業績的環境裡,只要表面功夫做的好
一樣可以all pass
店長看出我的能力不只是如此的委屈求全
要將我培訓成幹部
我選擇了自己該走的路

一切起頭難,就當我們正準備重頭開始時
過完年後的一場重病,讓我差點放棄了一切
連理想都可以忘記
因為,我身邊最親近的家人
不停的照顧我,鼓勵我
甚至在我想放棄未來,用丟棄我的方式鞭策我
我重新站起來,去面對該做的事
對於未來負責,對家裡的責任擔起
也因為之前承租的店家要無預緊漲價
我們找了新的地方,開始
這一切都好像是場夢
不過現在的我確定不是在夢裡
每天我跟我自己賽跑
我要跑在很多人的前面,因為,我的狂熱,對於理想的堅持
我擁有很多別人沒有的資源與能力
我相信去年的雨季已經過去了
看著眼前的彩虹,重新整理好的行囊
準備向下一站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