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0 11:44:53光頭豔姬

意外的消息




早晨的陽光從無法完全遮蔽的百葉窗縫隙中斜射下來明亮而溫暖。

翻著身,此時還不想太早享受陽光般的洗禮,應該還有些時間可以讓我賴一下床,我的心是這樣想的。

 

從還沒有搬到現在這個房間以前是老妹居住在這裡,那時的她常常會說早上很早的時候都會被鄰居的談話聲吵醒;由於我們是居住在非常安靜的社區,社區裡也大都住著當時從對岸來的榮民,榮民都是很早就寢很早起床,所以一大早天剛亮他們就開始社交活動….讓平時都很晚睡,早上又想睡飽一點的我們增加一些無奈的困擾

 

平時一躺就睡沈的我,昨夜竟然都是以潛眠的方式躺握在床上,所以記憶中總是斷斷續續的….忽然一個熟悉親切的聲音從我身邊傳來….記憶中他是一位很有禮貌的年青人,聲音親切又體貼;早晨都會固定跟房間斜對面的老奶奶打招呼,並且也向老爺爺問安今早又聽到他跟老奶奶問安

「奶奶早啊~」年青人依舊親切有禮,依稀還可以感覺到他點頭的微笑

老奶奶很有精神的回答:「早安」

「老爺爺的身體有好一點,咳嗽有好一點嗎?」

「他去逝了!肺炎!」老奶奶很正常平順的回答,回答到年青人尷尬的不知如何回答

 

「去逝了!」我大腦突然清醒,但身體還是躺在床上沒有起來

那個老爺爺怎麼去逝了!回想這幾天出去確實沒有看到那個走路一跛一跛,永遠穿著一身深藍,右手還都會拿著香煙的他,從家裡走出先前看到他身體其實都很健壯,只是會一直咳嗽,有時咳嗽到聲音很誇張,是從肺傳出來似的;會是這個原因嗎?

一些零星的回憶,就像是得到一個共同連接的點,迅速地在腦中這個浩瀚的大海中拼湊起來….

對喔!上一次也是相同的早晨,有醫護人員來到我們這狹小的巷弄裡,聲音中帶有苦口婆心地勸老爺爺上救護車去醫院就診,可是老爺爺好像不太願意,三推四請地老爺爺才勉強地上車原來一切都有徵兆。

 

在這裡地方住了六年,其實鄰居都知道我在這裡住很久,但平時打照面的機會並不多,跟這個老爺爺打照面的機會也是今年初開始,那時正在牽摩拖車的我,看見老爺爺從門中走出來,雙眼直睜著我看,此時不打招呼真的太不禮貌,於是我第一次主動跟他打招呼….後來,就習慣看到老爺爺就都會跟他問安。

 

怎麼會突然去逝了呢!心裡開始難過起來開始後悔沒有多跟老爺爺多問安,沒有多勸老爺爺去看醫生

心裡難過到無法繼續睡覺….起個身,上樓梳洗刷著牙,牙刷在口中上下來回的走動寫個文章紀念一下老爺爺吧!

 

【老爺爺:雖然我們平時互動並沒有很多,但畢竟我們也做了六年的鄰居,聽到這樣的事情還是替你難過;你就安心地去天上吧!聽到你去逝的消息,讓我想了一些事情,愛真的要即時。我曾經有念頭,想分送一些多的水果、禮餅給鄰居,但心裡真的感覺有點怪怪的,因為我從來不太會做這類似的事,更何況是很少連絡的你們。於是心打了退堂鼓現在的我確實有點後悔也後悔自己沒有多一份關心在自己周圍的人、即時是一個不認識的人;謝謝你又再一次告訴我:愛要即時你在天上要好好保守地上的奶奶,因為她一定會無時無刻想著你就像你想她一樣給她勇氣能一個人好好在地上好好活著,不會因此意志消沈要好好守候你今生最愛的人,即時距離是如此遙遠,但心卻總會第一時間感受得到的…..。】

喻小寶 2010-04-11 22:46:44

我也認識那個老先生耶...

因為我之前住那個房間,也會看到他們...

人的生命真的很無常
願天使引領他找到通往天堂的道路...

版主回應
對喔~~我都忘了跟妳說...
忘記妳曾經住過這裡...
2010-04-12 01:15:23
yedda 2010-04-11 13:43:55

小敏你真的是很善良阿~

版主回應
謝謝妳的讚美啦~
妳也一樣善良好不好...要不然妳也不會看了那篇如果只剩24小時可活的文章後,馬上從香港打電話給我....
2010-04-12 01:1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