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5 23:47:40光頭豔姬

不中不西的貴婦下午茶

 

難得的假期,我和老妹都有回南投;特別找了一天下午相約表姐一起去咖啡廳聊天。

 

白色的圍牆,散發著濃濃的地中海風情;綠意盎然的芭蕉葉更突顯了熱情風味;盆栽裡的小花隨著風搖曳,讓人頓時真的以為自己身處在異國夢境裡走進木質的大門裡,首先會看到左邊彎延而上的階梯,彷彿站在上面可以吹到微微帶有鹹味的海風;再走進去可以看到四方的中國木質方桌!

「什麼!中國的方桌….」好像有點怪吧!我心裡這樣想的

後來我們坐下來,才發現更傻眼的事~

「竟然沒有下午茶耶!」且menu上滿滿都是雞腳、滷豆干、豌豆這類中式茶館才會出現的小點心

怎麼會這樣,竟沒有西式下午茶常有的鬆餅、起士蛋糕、三明治之類的;心中不免開始起疑難道這間不是西式的咖啡廳嗎?幹嘛叫什麼xx菓子店!

於是我們還是點了咖啡、玫瑰花茶,但搭配的是滷雞腳、豆干

說實話,視覺感觀真的有點給它怪怪的,很不習慣這樣的搭配….所以當我們吃完這些小點心時,馬上請服務生將桌上的小點心全部拿走因為真的太怪了~

 

其實這家店怪的地方不只餐點跟裝潢不搭,還有音樂也超級不搭;其實店家放的音樂都很好聽,都是一些稍微早一點的經典情歌,每一首歌我們幾乎可以朗朗上口,但是如果配上店外給人的印象就超級不搭,這種地中海風情的咖啡館不應該都是輕音樂,不然就是外國風情的歌怎麼會有像戴愛玲、蕭敬騰這類流行歌手的歌不過最慘的還在後面….那就是店裡的喇叭竟是破音的!(傻眼)

 

不過,雖然店裡一切都是苦怪的搭配,卻依究無法掃蕩我們愛聊天的心志,三個人就這樣從午後聊到傍晚,從工作聊到愛情觀

飲著被肉桂粉壓過氣味的卡布其諾咖啡,我的心情還是一樣很開心,因為我在意的不是美食而是彼此之間的情誼又更加濃縮了~

 

(悄悄話) 2010-04-08 10:11:49
老妹 2010-04-06 22:46:26

回去查了一下
原來維也納咖啡是有三個層次
上面鮮奶油,中層咖啡,下層糖漿
不攪拌,因此喝起來有三個層次哩~

而我喝的俄羅斯紅茶
習慣上是不加入牛奶的
而是喜歡配上果醬
由於果醬大多是自釀的
放入茶中怕會破壞果香
因此俄羅斯人大多是先一口果醬再一二口茶
讓果香在口裡跟紅茶融合
也藉著水果中的果酸
去除紅茶中的澀味~

哇~ 我也是這樣喝吔~
只是當天供應的杏桃果醬加白蘭地
讓我誤以為是梅果酒釀~ 哈哈

Valis 2010-04-06 11:13:20

我回家發現到晚上我的肚子都還是脹的,真的吃的有點多.謝謝你們邀我這宅女出來聊聊天,不然那天我可能會一直悶在家發霉呢!不過我好像說出太多秘辛了....

版主回應
還好啦~~那天我也很開心說!
別擔心啦~~秘辛我跟我老妹是不會說滴~安啦~
2010-04-06 18:4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