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31 18:17:42光頭豔姬

天才美伯第二彈 伍靖尋媽媽記

話說,老弟因為公司在四月初要舉辦員工國外旅遊,所以將有五天的時間都不在家中,所以老早就在過年之前就打電話尋問我四月初的工作期形….

「志敏」(我們家小孩都不會叫什麼哥哥、姐姐、弟弟,都叫本名)

「志敏!你四月初有沒有工作」….老弟略帶鬼詐的聲音問我….

「目前沒有啊~怎樣!」

「沒有啦~因為我們公司要員工旅遊,所以想說看你可不可以帶我們家可愛的伍靖….」老弟差點沒有笑出來

還說看你哩!這是敬語的意思嗎?我心裡這樣想的….

「你是說帶你們家伍靖嗎?」我這樣說著

老弟故意一臉不悅的說:「什麼你們家!難道我們要分你、我;我們不是一家人嗎?」

少來了~我心想這樣想!明明是捉我語病….

「好啦~可以啦~我可以幫忙帶伍靖」

手機的話筒外幾乎可以聽到老弟偷偷竊笑又開心的聲音….

 

 

就在我要準備回去帶伍靖的前一周,剛好遇到了工作的超級忙碌期,每天睡眠的時間只有三四個小時,心想!這樣肯定完蛋了~因為如果這時回去又要帶小孩,體力一定負荷不了~我一定要準備秘密武器才行….不然那個小伍靖一定會整垮我的;於是在工作尋找演員衣服的同時,我順便也去買了所謂的「秘密武器」,準備對抗聽說最近都超級頑皮的伍靖。(哈哈~伍靖美伯來囉~)

 

特別比預先的時間提早一天回到家,最主要的原因是先想喚起伍靖對我的記憶,因為我怕伍靖一看到我會怕,畢竟離上次帶他的時間有經有一個半月之久,心想~這樣過一天後再給我帶,應該會因為熟了很好帶吧!(其實心裡超級怕伍靖那小子忘記我….)不過好險,這點好像我是多慮了~因為老弟晚上來車站載我的時候也有帶伍靖來,伍靖看到我時,啟先是呆住不動看了幾秒,後來就笑出來~難道伍靖真的是認出我來不過以他的四個半月的年紀,應該是不會記人吧!還是說他看到同樣是光頭的人(跟老爸與阿公一樣),所以特別有好感!就這樣我鬆了一口氣坐在車上….

 

中部的天氣真的比台北好多了~一大早就起來的我,被那好久不見的陽光叫醒,尋著樓梯彎延到了二樓,老爸與老媽都還在睡覺伍靖也在老媽的旁邊,歪斜著頭呼呼大睡(此時老弟與佳妮都去上班了)。於是我打開行李箱,把工作連五天都沒有洗的衣服拿出來洗我只能說這些衣服真多,且因為台北天氣冷,所以一天都穿好多件,且都是厚重需要用手洗的衣服….唉~算了!趕快洗!說不定明天開始帶伍靖就沒有辦法洗了於是我早上的時間不是洗衣服就是曬衣服,時間就這樣開始走到十點半左右這時肚子開始咕嚕咕嚕叫著,於是我上樓看老媽起床沒,想說要不要帶伍靖去看佳妮工作的情形,順便吃早餐;於是三個人就這樣騎著摩托車,來到佳妮打工的早餐店

 

(佳妮很認真的料理台前煮東西的樣子....)

一到早餐店,就看到佳妮戴著口罩在料理台前料理著香噴噴的早餐,起先佳妮並沒有看到我們,不過當她看到我們就開心的跟我們打招呼這時我偷偷看了伍靖一下,他狐疑的眼神直視著自己的媽媽,心想~這個人怎麼叫著我的名字,且長的好像媽媽喔!(伍靖他真的是很認真看喔!眉毛都糾了起來~)不過當佳妮把口罩拿下來,伍靖馬上就確認是自己媽媽,嘴巴也稍微微笑起來,不過接下來的反應卻是「媽媽為什麼在這樣!」哈哈~看的我都快要笑出來

「伍靖啊~~媽媽在這裡都是因為你啊~要賺你的奶粉跟尿布錢啊!你將來一定要好好孝順爸爸媽媽捏!」我心裡這樣默想著….

(伍靖看著前面這個人怎麼會知道我的名字...客棺你們看...他的表情是不是很可愛)

(發現是媽媽了~)

(那媽媽又怎麼會在這裡的表情)

於是我開始點了早餐….其實我並沒有很餓,最主要的目的是想看看佳妮工作的情形,帶伍靖來給她打打氣因為她來早餐店工作,我們好像都還沒有來看她哩!所以今天來看她,最主要是讓她能夠替她加油,並且關心她。

後來早餐全部都上來了,此時我發現可愛的伍靖偷偷地在瞄老媽的麵,這時的小孩都是會這樣嗎?因為我並不太了解,難道他看著大人吃什麼,心裡也會想吃嗎?他不是應該要對牛奶才有興趣才是嗎?看著伍靖真的是吞著口水樣,直盯著桌上那盤義大利麵….只見老媽還用叉子轉動著麵

伍靖一定在想:「有必要要這樣一直轉嗎?」

伍靖他其實真的是很想吃,但又不太敢的感覺,看著他眼睛直看著桌上的麵,嘴巴因為口水而鼓起來,不曾接觸的心讓雙手卻是緊握的真的好太愛喔!馬上拍下來~

連老闆娘都看出來伍靖想要吃的表情,遠從廚房裡都大喊說著:「你在等長大一點就可以吃了啦~」

 

就在我們要離去的時候佳妮突然說伍靖是第一次坐摩扡車,我好開心喔!不曉得是什麼原因,我在想可能是參與了伍靖某些第一次的事情,所以很開心~不錯耶!想不到伍靖人生第一次坐摩拖車竟然是我戴他的哈哈!好開心喔!

 

伍靖是個愛拍照的小傢伙,於是在他準備要洗澡前,一連拍了他好幾張照片,我只能說他表情超多的,還真的是遺傳我們家的傳統。明天凌晨老弟與佳妮就要準備出發啦~~伍靖你可要乖乖的,不然嘿嘿嘿~到時你就知道啦~

 

『待續』

(快要流口水的伍靖....)

(想要吃義大利麵的伍靖...哈哈)

(瞄起眼睛...眼睛還是很大喔!)

(說...伍靖你是不是偷戴角膜放大片,要不然眼珠子怎麼那麼大)

(伍靖~你是被鬼嚇到喔~這個表情太誇張點...over 了啦~)

 

 

(悄悄話) 2010-04-02 09:55:57
千雯 2010-04-01 09:53:20

伍靖想吃義大利麵
我看完美伯的文筆之後
我也流下口水...想吃義大利麵
不過我已開始減肥
要一直要吃川燙的食物><"
當然還要加上運動

版主回應
不能吃啦~~妳不是要減肥....要加油
重點是要運動 且只吃八分飽....那就一定會瘦...
個人經驗
2010-04-02 10:04:43
千雯 2010-04-01 09:48:24

你的侄子當然可愛囉
因為你是美伯阿
伍靖真的很可愛
認識你也至少五六年了
今天才知道你的全名><"

版主回應
哈哈~~一定很可愛的啦~~
我的本名 很少人知道的...別傳出去啊~~
2010-04-02 10: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