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6 22:34:52光頭豔姬

單身旅行

 

提著購物籃,心虛地走在超市裡

因為知道自己並不缺什麼物品

看著櫃上五彩繽粉的食品包裝

恣意地拿起來看了又看

每一份的熱量都高得嚇人

平時如果沒有關注這類話題的人

應該也都不知道

自己的熱量是從何而來吧

 

小小的超市裡賣了很多日常用品

有青菜區、日常用品區、罐頭區、冰凍區、水果區、清潔用品區

每當我想拿起一項用品時

我總是突然覺得自己好像用不完

這裡的份量是乎都是準備二人以上的

因為怕浪費就又放回櫃上

忽然間

我又渴望兩人的生活

要不然我的購物藍肯定裝了滿滿的物品

看著空無一物的籃子

我的心是這樣想的

 

走到冰淇淋櫃前,看到一桶桶解憂愁的冰桶

幻想自己應該也可以藉著大口吃冰淇淋

排解內心的孤獨與寂寞

無奈,高熱量的數字

馬上擊潰了我這個不切實際的荒謬想法

 

走著走著,我來到了巧克力櫃前

琳瑯滿目的巧克力滿滿擺在櫃上

依種類大略分為原味、草莓、香草與薄荷等的口味

拿起純黑巧克力的盒子看啊看

上面寫道:「吃巧克力會讓人感受到幸福

那不是我正需要的嗎

原本以為我正要打破無法買東西魔咒

那知,該死的熱量表又讓我得不到那短暫的幸福感

 

人生啊~

就是這麼矛盾

原本觸手可即的幸福就因為個人不知名的堅持

錯過了機會

這個堅持真的那麼重要嗎

你確信

你真的明白

還是你只是機會還沒有到

等機會一到你就會好好把握

 

但這一次你又敢如上一次放棄所有的全部嗎?

 

 

上一篇:無所謂

下一篇:適合排便的早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