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8 16:10:49光頭豔姬

貴婦氣質之旅




由於最近的廣告工作延期了~所以多出一個禮拜空閒時間,不愛待在家中的我,突然想去北美館,補充一下本身的快要消失殆盡的氣質,於是約了好友頌欣一同前去,想不到電話那頭的她竟然很正經八百地說:「那我要做一下功課才行~」….

做什麼功課?

不是就美美的去看展嗎?

其實這次看展最主要的目地是:不愛待在家中且想帶頌欣出去透氣。

所以壓根就沒有想說要好好認真看是什麼展(當然也是有啦~但那應該是第三的目地哈哈)後來頌欣說,因為之前是記者身份,所以都會保持這項習慣,先做好看展的先前功課,例如展什麼、作者背景理念….的。這個好習慣我應該也要好好學習才是~

 

這天,天氣微涼。涼風從樹梢吹彿過臉龐,雖然有點冷,但還是頂舒服的,我就這樣和頌欣邊走邊聊天,聊聊最近的近況與消息,並且拍照留念,其實我最喜歡的還是這個部份,好友在一起彼此出遊、聊天、關心、談八卦,看不看展也都無所謂了~這時頌欣提議要先去台北故事館喝貴婦下午茶。當然好囉~我高聲的附和著。



坐在木製的坐椅上,四周的景物好像突然轉換到國外,身旁坐著悠閒的外國婦人,帶著二個穿著打扮很入時的金髮碧眼的小女孩;另一邊則是穿著休閒的中年男子,拿著高角杯品嚐著葡萄紅酒,桌上還有剛炸好的薯條;三不五時還有從台灣過來的旅客磯磯呱呱的拍起照來~這不是國外是什麼?後來仔細一看,我和頌欣應該是來到摩洛哥了~

點了一杯摩洛哥的榛果拿鐵,喝起來果然不一樣哩!多了一份特有的熱情,貪心的我,好想請服務生多放一點;沒有多久我們的重頭戲來啦~

「噹!噹!噹!」二層的蛋糕盤

當服務生從頌欣身後盤著它出現時,其實我很想拍手尖聲大叫說

「哇~好棒喔!」但礙於這不是貴婦的行為就馬上鎮定假裝這又沒有什麼的嘴臉哈哈。

 

白色的瓷盤上,鑲著各式各樣不同的寶石,每個寶石都好想擁有喔!有草莓色的紅寶、也有黑到閃閃發亮又結實的巧克力寶石、還有五彩繽紛多種口味的彩色寶石,我和頌欣迫不急待地拿著把玩品嚐著,很快地就把決定擁有她們,這也是貴婦的一貫作風。

「這個我要!那個也要!全都都給我包出來~」

接下來,頌欣突然很自然的,拿起衛生紙將盤上還沒有吃完的蛋糕打包起來,自己臉還通紅地說:「這好像不是貴婦行為喔!」但她說著說著,好像也沒有要就此打住的感覺哈哈!就這樣很順手,真的很順手的將她們放入包包中的口袋裡,我高度懷疑,那個包包應該是專門收打包的方便袋其實,我也是會打包的人,但是我打包的不是食物,是骨頭!每次去宴會,每個人都會急忙打包剩菜什麼的,我則是打包骨頭或者有骨頭的食物,目的是要拿回去給泰森吃~不誇張喔!有時如果隔壁桌是認識的,還會跑到隔壁桌要哩!可是如果是食物就不敢 然然後還會說:「你包!你包」。

但打包完骨頭後,都會叫別人提回家!理由是:「這個紅白相間的袋子,跟我的衣服不合」xxxx




 

接下來,我們才依著計劃到了北美館看展。

也許是非假日的關係吧!看展的人很少,但這樣看展的品質也相對提高很多,一路上碰到有趣的作品,我們兩人都還會哈哈大笑了起來~(但也只有我們會笑,其他人好像都不覺得好笑~)心裡在想,旁人會不會覺得,這有那麼好笑嗎?這樣狐疑地看著我們

自己也是設計出身,看到他們展出的作品,心想很羨慕他們,可以完成那麼多有趣的作品,心想他們也一定是經過一番努力而得來的吧!看著他們運用混合美材作出一件件獨一無二的作品,我覺得自己也必需在自己的工作上,好好努力或者有所突破一番才行。

 

看完展後,我們兩個人又跑去石牌的擺夷小吃吃泰緬料理,兩個人點了泰式奶茶、青木瓜絲、涼拌粉絲、蝦醬炒飯、椒麻雞料理,每一個都好好吃喔!都有其特殊的風味、酸的酸、辣的辣,真讓人愛不釋手,肚子也都吃的飽飽的。就這樣愉快地坐著捷運!喔!不~是坐著專屬飛機,飛回台灣囉~

 

開始期待下一次的貴婦之旅,幻想著總有一天我們一定可以到國外,某個開放式的咖啡館,點著異國的料理、看著異國的街道,說著彼此熟悉的話語,也許可以偷偷加進一些小小的豔遇,為這場旅行增添許多聊天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