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5 23:42:34光頭豔姬

體會


那天我才深刻體會,自己真的是在這個圈子裡工作….

某個夜裡,放下手中煩人的工作,拿著二張演唱會的票,獨自前往演唱會的會場。一路上行人走走嘻笑,可是都跟自己無關,原本相約的朋友臨時說有事不能前來,心裡其實並不會埋怨什麼,因為有這樣的結果心裡好像提早就知道答案。原本自己也沒有特別想去,因為還要拖著一身疲憊的身子到會場,真的是一件很累人的一件事,但想到別人好心拿了二張票給我,並且還可以看到熟悉的人展現成果,那為何不去看看呢?

一到會場的入口,馬上就看到熟悉的臉孔,那是之前製片公司的助理,但現在也在製片公司工作,她說:「幹嘛還要拿票進來啦~」。我笑笑就往裡面走去…
說實在,那是我人生第一次去聽演唱會。我走到離人口處很近的位置,另一方面因為裡面己經開始了~

演唱歌者接二連三的唱完了整個表演,我使終沒有辦法融入整個會場哩!雖然手中依究和旁人在空中揮舞者螢光棒,但是我知道我並沒有很投入~那種感覺很奇妙,好像一切都跟自己無關似的,直到最後蕭敬騰與阿妹的出現,我才突然感覺自己跟他們似乎有關連~因為之前因為工作的關係有和她們合作碰到,才驚覺自己真的是在演藝圈裡工作。

我忽然想到「穿著Prada惡魔」裡女主角哭著找另一個主管幫忙的情景,那個主管跟她說,「妳根本就不在乎,也沒有真的很認真進入這行….」這讓我驚覺,我真的是在這個我想要的圈子裡工作,這讓我有種很奇妙的體會。是要證明什麼嗎?還是要告訴我、提醒我什麼?雖然答案還不清楚,但我想以後就會慢慢明朗…

上一篇:My Family . My Love

下一篇:一個人的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