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5 21:21:23光頭豔姬

最後一面



趁著工作的空檔,拖著昨天依究疲憊的身體
坐上了長途巴士回中部山上老家
一路上什麼風景都沒有看到,只有厚重的大衣和周先生陪伴…
醒來的時候己經快到了中部的家裡…

老爸在車外打招呼
從中部的家到山上老家開車還大約要一個小時的車程
全程都沒有看到風景,因為這一次我開車

一到山上故鄉的家
放下了一般人認為喪禮最不適合出現的紅色包包
(不過原住民似乎不是很再意…)
就去客廳看我叔叔了
首先進入眼簾的是叔叔的個人大頭照
我停下來,看了一下叔叔
那是我印象中的叔叔沒有錯,但再仔細一看
叔叔的嘴角似乎有一些尷尬,好像不好意思一般
也許叔叔也覺得自己最後是以喝酒的方式過逝,也很對不起大家吧!
掀開冰櫃的毛巾,開起燈,我低下頭仔細看著裡面的叔叔
叔叔變得和記憶中的樣子不一樣
鬆垮的皮膚,青黑的皮膚,想必真的中毒很深
我有一個大家都很怕的習慣
就是我只要是親人去逝,都會去幫他拍照,還有喪禮時也是一樣
以前的我真的不太敢,可是後來我會覺得如果不拍,我就會忘記最愛的親人長什麼樣子,且喪禮一般很少拍照,可是為什麼不拍,這也是一個回憶~
但是這一次,我並沒有要拍叔叔,因為他真的變得不一樣,和記憶中的他差很多,我告訴叔叔,我沒有要拍他,因為你變得不一樣,所以只拍前面的大頭照,那張比較帥…

叔叔你要在天上好好保護你的太太和小孩喔!雖然在世上你可能遇到很多不滿或者挫折但這些都過了~你現在最重要的是好好保護好自己的家人和親人…
我會永遠想你~在天上碰到阿公阿母,和其他二位叔叔們,幫我跟他們問好,說我很想念他們、也很愛他們。

上一篇:藍了~

下一篇:故鄉的名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