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5 23:39:02光頭豔姬

高工局計程車篇-工作側拍實錄

當天來到集合的製片公司之後,才知道今天的拍攝地點是宜蘭,第一個直覺反應是,媽媽咪~又是宜蘭…我只能說宜蘭真的拍片的好地方啊~

化妝完畢之後,我和助理和製片坐上導演的車,一路上說說笑笑的來到第一個拍攝地點,某個台式快炒店…
一下車之後我好想大叫~老闆~來盤羊肉炒空心菜之類的(要辣的)…
宜蘭的天氣真的是很熱哩!
好險貼心的劇組都會準備好喝又冰涼的飲料,馬上和文婷拿起沙士狂飲了起來,當然也要拍照才行…

今天的劇本主要是跟國人講訴,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的原則
所以現場發了許多上班族,讓他們置身於下班會去的熱炒店,喝酒、聊天的樣子
然後主角會跟死神有碰面的情景…
講到死神,他是阿正演的(現場才認識的190公分的大帥哥)以後會做檢查官
我笑著跟他說:以後如果在法庭上碰到,可要對我重輕量刑啊~大人….哈
個人覺得他氣質真的很好,不是我發花痴喔~
連助理文婷也覺得他真的不錯哩~(不過他有女朋友了!還是巴西的哩!)
那天幫他弄了特殊化妝,在手的部份和臉上
結果在化的過程,老闆的兒子和女兒一直圍繞著他
一直問他問題,其實我在旁邊快要被煩死了… 心想~這些小孩怎麼那麼煩啊~以後一定不生小孩…
也許沒有看過別人拍片吧!然後今天的演員又是死神裝扮,所以才會特別好奇

拍著拍著,時間也來到深夜一點多
我們一行人也來到拍死神的收費站
第一次來到收費站拍片,心情上還是很興奮的啦~
結果阿正一穿上死神衣,汗狂流
再加上一直換鏡位和調燈光,所以可以感覺阿正開始很疲憊了
可是他還是很敬業的拍攝完畢,要給他拍拍手才行
這裡面的辛酸是別人想像不出來的…
趁著阿正在拍的同時,在旁邊側拍
效果超好的,彷彿死神真的就親臨現場哩!
不過搞笑的我,還是拍了幾張跟死神有曖昧的照片
認識我的朋友也知道,拍這種style,老娘我最會…哈哈
在導演一聲收工下
我們今天的工作也告一個段落
從四號下午三點至五號清晨六點~只有一個字形容…累啊~
日出從不知何方昇起
好美喔~
就像大夥敬業的態度一樣~很美

來到台北也七點多了
回來的過程只能用驚險來形容
因為大夥真的太累了~所以全車的人都睡著~
對~沒有錯是全車
那你會問:那司機哩~
沒錯~
也睡著了

我們一路上開始蛇行起來…
最後是後車的同事打電話,我們才驚醒地~
所以不只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之外,睡眠不足也不能開車喔~

到了台北,也睡不著了
發神經地跟助理文婷去摩斯吃早餐
我狂點了一些東西
為了要獎勵自己今天的辛苦…

雖然很累~可是我真的很熱衷這樣的工作哩!

下一篇:玉倩訂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