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3 00:31:36光頭豔姬

城南舊事


坐在老家自個兒房間內的書桌前面,有一種奇怪的感覺臨到我的心頭
想想自己離開這個位置也有六年了~
今晚是第一次很認真的想要在桌子上做些什麼事…
試著擦掉桌上塵封以久的往事,可是任我也怎麼丟棄不掉
看著桌上排列整齊的書,「城南舊事」這書再隔十三年,又再一次的吸引我去翻開它…這是很久的事了啊!

這本由林海音寫的城南舊事,是國中的時候,一個名叫林雪卿的國文教師送我的。那時的我正處在所謂的下段班,這個帶課的女老師,為了想要鼓勵班上讀書的風氣,所以就提出只要月考國文成績有達到九十分以上,就會送其同學一本書。那時的我,也並沒有因為這樣而特別努力讀書,那這次也剛好考到九十分以上,於是老師按照約定送書給我們。

先不管書的內容為何,當時的我卻實有讀完了這本書。而當時拿到書的同學,現在想想,在那時也都愛上讀小說、散文這類的課外讀物,有的同學甚至國文造詣更加進步,現在想想,這個小小的舉動,對我們來說真的有莫大的幫助。

在再次翻開書的同時,領悟到,每一個人小小的動作,真的是可以改變一個人的形為模式,我在想如果當時要是沒有考上九十幾分,拿到這本書的話,說不定現在的我並不會是一個愛看書的人…真的。

我們生活周遭一定很有多需要幫助的朋友,也許認識也許不認識,如果本身真的可以舉手之勞給個小小的幫助,那怕是一個擁抱、一個眼神、一通電話、一句話,我相信都能帶給對方莫大的鼓勵與支持的。
也許也能幫助一個人再次重新站出來也說定。
我心中是這樣堅定的想著...

上一篇:耶誕晚會幕後花絮二

下一篇:日記

猜猜我是誰 2007-02-24 19:55:22

還沒想到我是誰喔。。。笨ㄝ

版主回應
早猜到了好不好 2007-03-01 17: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