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5 22:24:40JAMES

對上師的信心

對上師的信心

Photobucket

蓮華生 大士

Photobucket

蓮師曾經說過:「任誰對我具信心,我便出現其面前。」只要我們具足強烈的信心,無論是蓮師、根本上師、以及一切如來的加持與來到,便會恆時與我們同在。因此,信心是相當重要的。

當我們向蓮師祈求、觀想蓮師在頭頂上方之時,我們不應認為由於我們的祈請、蓮師會在未來某個時刻出現而加持我們。而是,由於我們的信心,他是真實地來到,此時此刻,具足一切智慧與慈悲。

蓮師也曾說過:「把你的心交給我。我會隨時在你身旁。」如果你將蓮師視為與自己的根本上師無二無別,你便能領受到無量如浪的加持。

在許多可以幫助我們增長信心的祈願文中,我們在此唸誦「蓮師七句頌」。這個願文乃是當空行母祈請蓮師從究竟廣空的法界降臨、來到娑婆世界利益眾生時所唸誦的。於所有蓮師的修持儀軌中,都有這段願文,而它也是蓮師自己為了利益後世眾生所藏起的伏藏之一。正如母親對於孩兒的呼喚不能不予回應一般,蓮師對於任何唸誦七句頌的人,也不能不從銅色山淨土降臨而予回應。

上師垂跡鄔金國  於海蓮中應運生

稀有難逢求必遂  蓮華名稱十方聞

空行佛母恆圍繞  我現至誠而祈請

大力加持速降臨  決定賜我勝成就

我們所生起的信心,必須讓我們將上師隨時放在心中。無論心情高興或痛苦、無論遇到好事或壞事,絕不依止除了上師以外的任何人事物。當我們身處舒適善緣中,應該觀想這些舒適與財富皆無真實的實體;它們的出現,僅是來自上師的加持。將它們當作曼達一般來師,並善用它們來幫助眾生與弘揚法教。

當不斷出現艱困、痛苦、疾病、與毀謗之時,我們要感恩上師的加持,因為透過上師的加持,得以讓我們在還有能力來清淨它們的此時此刻,便能經歷這些痛苦。我們也應思量:「這些都只是我過去世以來傷害他人、犯下各種負面行為的結果。如果我現在不來清淨這些業行,我未來只有多世輪迴下三道的命運而已。經由上師的慈悲,使我現在能夠清淨我的業力。祈願由於這些痛苦的經歷,能令我竭盡所有讓其他眾生煩惱的類似痛苦。」如是,莫讓快樂使你自負。莫讓困苦使你喪志。隨時隨地,讓自己的心毫不動搖地向著上師。

心中只有上師、除外皆不做想,意思是當我們行走時,應要觀想上師坐在右肩上方,而我們恭敬繞行之。當我們坐著時,則觀上師在頭頂上方。當我們飲食中,觀想上師在喉間,而我們把所吃食物的第一及最好部份供養予師。到了夜間就寢之時,觀想上師住於心中八瓣紅色蓮花之上,閃耀的光明充滿了整個宇宙。

如此心中隨時思惟著上師,能幫助我們將日常生活的所作所為都轉化成修道的一部份。當我們心中沒有別的、只有上師之時,即使我們經歷著極大的悲傷或內心的困苦,單是憶念上師,便能全然清除這些艱難、並使我們的心充滿了信心與喜悅。

Photobucket

http://www.facebook.com/home.php#!/notes/johnson-liu/%E5%B0%8D%E4%B8% 8A %E5%B8%AB%E7% 9A %84%E4%BF%A1%E5%BF%83/209043572470933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