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7 14:50:07默雨

For you

虛榮心;看得起

其實人人都有一種心態,名為「虛榮」,這種東西,每個人一定都擁有,想拋棄卻是拋不開,總是在心底,偷偷的蔓延開來。

我曾經想問我認識的所有人與我自己,別人是否看得起自己,這件事有比自己看的起自己重要嗎?
如果連自己都看不起自己了,那麼其他人要怎麼看的起你呢?

一個在路旁撿資源回收維生的人,或許會被其他人看不起以這種職業維生!一個在街頭好手好腳的流浪漢,依靠著其他人的施捨維生,而自己卻不願意踏實去尋找一份工作來養活自己,相較之下這種人才令人看不起吧!以自己真正的努力所獲得了成果,即使有人看不起這職業,但是!這是自己努力的成果,其他人看不起又如何!自己肯定自我就足夠了!我們自己既不偷拐搶騙,也不是依賴著人家的善心,那其他人是否看得起自己真的有那麼重要嗎?

重要的不是他人,而在自己!或許自己沉迷於他人的讚美與羨慕,就是有一股虛榮心,令人不由自主的一錯再錯!虛榮不是件壞事,但是那份虛榮,必須是一靠自己的實力,那份榮譽感才是真正屬於自己的!竊來的東西,永遠不會是自己的!仔細想想,真正屬於自己創造出來的成果與竊來的成果,兩者給的那份虛榮感是否會相同呢?我想兩者的差異是很大的!竊來的虛榮感背後,還帶了不少的心虛,因為,那不是自己真正的東西!

有虛榮心又如何?想讓別人看的起,這也是應該的!
重要的是:這兩者你要從何處得來?是實力?是抄襲?


道歉

當自己犯了錯時,總有人會向自己要一個道歉。我也不例外,我錯了,我會道歉!如果是對方的錯,我必定會要到一個道歉!當要到了一個道歉後,過去的就過去了!我會記仇,但是我的不愉快,也會在得到我要的答案時瞬間消失。

有時候,要向一個人道歉,真的不知該如何說出口,也不知道該怎麼說,其實有時候,要的東西很簡單,只要幾個簡單的字,就能帶過一切了!


這篇文章是寫給你的,我接受你的道歉,也送你這一篇文。
如果你真的喜歡想保留文,就加上轉載的標示吧!或者只要附上網址。
有人欣賞,我自然是開心的!
只是,就如喜歡某位歌手,那就支持正版吧!別再盜版了!
此文,送給你。
或許,我們還能當不錯的朋友。

上一篇:競爭面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