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1 15:28:27默雨

競爭面子

是因為自己距離當父母的年齡還久遠嗎?為何始終無法了解『成績就代表一切』!在我身邊有許多人都說自己不在乎成績,但是當我的成績出爐時,耳邊盡是評論!這代表了什麼?

對許多人而言,『面子』這種東西是無法拋於腦後的!這有這麼重要嗎?我卻讓面子這東西害得滿慘的,不斷聽見對「我的成績」一連串的評論!家中只要是有同年齡的孩子,必定會放在一起,兩方的家長就開始比較、競爭誰的孩子比較好....,這是做什麼?有這個必要嗎

未來是多麼久多麼長,爭得面子只是片刻的光榮,若是自己會做什麼選擇?是選擇興趣所在的學校,還是一所不適合自己略微高等的學校?在不喜歡的環境中,怎麼要求學得好!或許學校在外界看來比較不好,但是是自己的興趣所在啊!能為自己的未來鋪好適合的道路,讓之後走得高興、快樂,這樣子不是比較好嗎

想不懂,或許我這種看法他們難以接受,但是還是想說出口!面子難道真的不能暫時的拋開嗎?等到了未來,或許真正能爭得面子的,是照著自己的想法去走所獲得的結果

父母不就該讓孩子走上適合的道路,或許某些道路是他們認為最適合孩子的,但是從未和孩子討論過,怎麼能知道這是最適合孩子的?別給那麼多壓力行不行!人人都會希望擁有喘息的空間,一時的光榮,不代表以後也是如此ㄚ........

上一篇:禁忌之愛

下一篇:For you

~*ROSE*~ 2006-06-21 20:22:19

這就是人的虛榮心所造成的一切悲劇

人的貪,嗔,痴

自古以來沒有人能破解的了....(神能嗎?我不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