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8 12:34:00 ideoisly

媒體 X 政治 X 人民

幸運的完成了Elect的最後一個實驗

然後精神滿滿的回到學校附近的公寓把環境清理一下

跳上7點的那班火車 伴著夜色 一路遙遙晃晃的回到穩暖的家

前陣子知道"康熙來了"已經因為小S待產而暫時殺青

所以不知道到底要看什麼好

一扭開電視 轉著轉著看著東森新聞

吼~ 本來台灣政治就已經炒翻天了

但是這幾天的新聞還真像電影一樣

特別是陳其邁父子的貪圖新聞

"權力讓人腐敗 絕對的權力讓人絕對的腐敗"

越多的真相越讓人心神憔悴

依法50萬交保

一般公務員10萬20萬交保 就已經是很重的罪了

看著新聞的敘述 陳先生從台灣到韓國

所有的財產紀錄被攤開

咄咄逼人的問題 無情的鎂光燈

急著撇清跟扒著機會不放的政黨攻防

最棘手的問題 最沒有人趕接

於是在混亂之中這讓我想到了Mission Inpossible電影中

每次交代任務後執行自動毀面程式前的那句千篇一律最後聲明

(在任務中 如果你跟你的夥伴遭到不測 身分遭視破獲或任務失敗時
我們將不承認一切你跟我們的關係)
"Should you or any member of your force be caught or killed,
the Secretary will disavow all knowledge of your actions."

"真是諷刺"

另一個讓我注意到的新聞就是中時報社關門了

記得我高一還在台灣時 第一次記得有報社倒閉的是勁報

如果電視上撥的是工廠倒閉的話 我可能沒什麼感覺

但看報社倒了我卻有個笨想法:報社倒了 那這些人會"投筆從戎"嗎?

或許這是我父母不希望我當時把創作當成我的人生目標一樣

理由大概是因為現實生活的殘酷怕我沒錢在未來活下去

即使擁有才華環境卻不允許這樣的人活下去

"真是諷刺"

不過本來我還在跟我父母親鬧變扭這件事

因為我好不容易找到我的性向跟能力

其實是我自己劃限自己 連網誌都在2年前放棄了

夢想是可以持續以不同形式下持續著

只是我當時年幼無知 喜歡極端認定事務

或許不是我父母的看法古板或固執

或許他們的反應還不算太過度

或許要移民離開一般人的生活也不算太糟

因為大部分的我們只能順著時代的潮流以及環境的影響

並且做出許多困難的決定 好讓心愛的人能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