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3 17:07:00 ideoisly

關於緣分的二三事

這陣子突然幾年沒見或是很久沒連絡的人

一下子又在網路上發現了他們的蹤跡

上個月初先是為了處理俊宇的防毒軟體的事

而掛在MSN上等著傳給他

結果俊宇沒等到 反而跟阿碩聊了好一陣子

幾天後在國中家族班網裡冒出了好久不見的江小美

後來才知道他是在奇摩交友遇見緯綸才又聯繫上

聊了一陣子發現他現在已經當"媽咪"了

並且跟著自己的"乖女兒"--很可愛的狗狗住外面

平時上班賺錢養活自己

談話之間感覺他變成熟很多喔~ 特別是關於生活賺錢這方面

但等到他發現我人在澳洲後

一個很奇怪的case就掉了下來

江小美說他想要找他國小3,4年級時的好朋友

聽說那個女生國小畢業就來澳洲了

加上那時大家都還小 網路也沒那麼發達 所以沒有留連絡方式

我先是呆了一下

我又不是尋人第一名的阿亮 何況人家也有找不到人的時候

而這次我只有3個線索

1.那個女生的中文名字 2.1984~1985年間生 3.台北市立博愛國小畢業

我的天啊!!! 我的超複雜腦袋正快速的丟出許多問題

好比...澳洲那麼大 天知道他去的是哪個地方

除了雪梨 他可能在東南西北的任何其他城市裡

這8年間 這名同學還在澳洲嗎?

最後...我要上哪去找?

一個禮拜過去了我總覺得希望太過於渺茫而沒有開始去找

我問了身邊在台灣同學會裡小陽光又人氣很旺的Quentin的意見

因為他認識妹不少 或許可以從他那裡問出個東西

靠著妹妹們尋找姊姊

結果我當然是在妄想...果然很不可能

東忙西忙的又摸掉了一個禮拜

於是星期天早上決定到TSA的社群版上貼個超級任務來碰碰運氣

哈~ 早上貼的尋人啟示 晚上我睡覺前在去查看時 居然找到了

超神的 超級任務可以說又在某個星期天完成了!!!

更不可思議的是我們的TSA是以Sydney U, UNSW & UTS為主的三校合一台灣同學會

江小美當然是很高興啦~

而我則是沉醉在超級任務裡的那種尋到人的成就感

然後跟阿亮一樣傻傻的站在街上莫名其妙的哈哈大笑

(p.s.結果我找到的那個女生還蠻好看的說 一臉baby face

突然想起國小走在走廊的時候可能有看過他吧?

此外還發現離我們學校不遠的說 或許改天該去他的學校逛逛)

之後又從冠麟那邊跟一些國小的人聯絡上了

順便也看了看麗山的幾個人的無名

對於國小3,4年級的人們雖然僅存著模糊的記憶

但是還是很有興趣的在他們的無名逛了逛並且留下了留言

明明就已經知道大家都一定會變 會成長

但是在時空的互換下 那個曾經一起半著自己成長的朋友

現在的他又是怎樣的呢?

逛著逛著我還看到了我國小暗戀了整整5年女孩子的無名相簿

不過還是沒什麼人知道這件事罷了~ 包括那個女生在內

後來冠麟跟我說他們有人想辦個國小3,4年級的同學會

連之前的羅狒狒也從台中再次回到博愛了

據說已經做到主任的職位了而不再是跟我們這群小鬼混

唉~ 年輕的主任很少... 不過我們也都是大學生了啊~

忽然覺得有時候人和人之間的緣分一下子又熱絡起來了

雖然最近只是在網路上聽到或看到他們的生活紀錄與消息

以前高中時 在路上閒晃還會遇見他們

但對我來說這兩種感覺其實很相近

所以一來很想感謝網路這樣東西

因為在某些方面它縮短了人和人之間的距離

世界也就變得好小好小

聽完我尋人任務的阿咪學姊認真說

[所以真的別亂做壞事啊~ 因為大家都會知道 這個世界是很小的]

話後再想想 真的就深刻了許多

而不再是像第一次聽到的時候 玩笑的輕鬆成分居多

這幾個晚上一直在想著國小3,4年級發生的片段

想起來總是好甜蜜好輕鬆好沒負擔
(悄悄話) 2006-08-28 18:01:23
eflyblog 2006-08-24 13:22:49

哈囉,無意間逛進來,看到你的「超級任務」囉



有趣!!感人~~



我們飛鷹人最近也辦了一個網路上的超級任務,粉有名。



故事你一定也愛看,歡迎你來留言



只要你符合以下條件,就有機會獲得我們贈送的禮物-金卡



一、張貼尋恩師或老師尋好學生的感人故事,獲得確認接案者。(請上:我要

報名超級任務)



二、提供一篇文章或網摘,內容、意義與飛鷹人超級任務有關,獲致納用者。

(請寄信來)



三、願意擔任飛鷹人超級任務之「超級志工」,每週至少與我們聯繫一次以

上,協助飛鷹人執行任務者。(服務內容請後續商談確定)





【我們有 50 個免費金卡會員可以贈送給好友】



以上都是「金」的,趕快來留言與行動吧!!



請將內容副本寄來angelefly@gmail.com以收到此確認信為準。



飛鷹人超級任務 敬上



http://www.wretch.cc/blog/eflyblog



註:搭配 無名小站辦法飛鷹人保有更改方案的權利

傳說中的 Quentin 2005-09-07 20:00:59

ㄟㄟㄟ….蝦米意思?

好像我是帝王通一樣

不要抹滅我自閉的形象拉

明明認識的人就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