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31 13:05:31E-where

閱讀.......

在星巴克呆一個早上....

十點多就人山人海,我是敢早去才有位子可坐

還是覺得咖啡難喝,大家認為喝咖啡可以彰顯個人品味

我以前也有這樣的迷思,常常經過時,忍不住要買一杯

現在卻覺得咖啡難喝,太複雜的口感,太複雜的背面觀

只貪它家訊號強+在家悶+想吸都市氣息+安靜的看雜誌+做自己的事

這兩週混沌過日子

早上才起床,沒做甚麼,晚上就要睡覺了

很怕這種感覺,空虛....

 

昨晚查win 7平板電腦的資料,看網路買家的評價如何

要買平板,就買win系列,這樣才能用和桌電相同的作業系統編輯文件

對Andriod系統,我不感興趣,因為我沒在用智慧型手機

很想敗一台win平板,但還得等一年後,現在win 平板正出擊迎戰Andriod平板

還需一年時間觀望,孰勝?孰敗?

看微軟及華碩記者會的網路新聞後,更讓我對Andriod持不樂觀態度

頗中意華碩變形系列,既可當平板,又可裝鍵盤底座,當小筆電

螢幕最好再小一些,8吋才容易攜帶,看影片也夠了

平板可以當成數位相框,可以照相,上網,又可以隨時看電影,就是不玩app遊戲

它簡直是外出的好伙伴,出門不會無聊

(網路上說華碩的底座和螢幕相接時,會產生leg狀況,擴充設備都在底座那裡

常插拔,易壞,螢幕太小,老花眼看不清)

 

連續三天,看李家同有關臺灣教育的書及北國風情作者寫兩本有關芬蘭教育的暢銷書

閱畢,強迫那兩隻也要看,小的會自動看書,大的寧可接觸電腦,也不願安靜坐看文字

不過兒子看完後,他也贊賞李家同的論點

強迫他看書,對他來說,是好的,這個孩子需要我這個媽媽給他硬苦頭吃

這個年紀的孩子,應該可以規劃自己未來人生的路程

我多希望看到孩子此時可以規劃自己要往哪條路走,明瞭自身該具備哪些條件或入學標準

可..我看到自己的孩子沒有敏捷的思路及行動力去想該如何走

沒有大綱,更沒有細目...

看天下雜誌,介紹臺灣人才外流嚴重,年輕人往外移民,就是不選擇回臺

留在臺灣的,可想而知,未來將是中低下階層的流動

我的孩子,你們看得到這世界的脈動?甚至這亞洲的變遷嗎?

臺灣菁英都往新加坡,大陸,香港遷移,跳過臺灣不考慮

媽媽擔心你們的未來,可...你們身為當事者,卻毫無知覺

你們猶在醉生夢死,對未來沒有眼界,過一日是一日

人家要一代比一代的強,我眼裡看到一代不如一代的懶

看到書裡介紹這世界,其他同年紀的孩子在儲備實力,準備各項應試專才

我的孩子卻在睡夢中,在玩樂中,在看電視中...

別人做得到,我們做不到,看到全臺灣的孩子裡有3/5被放棄的邊緣孩子,很難過

這比率其實很大,超過一半了

國家的未來主人翁不救起來,放任沉淪,那這個國家的國力會如何,可想而知

想找芬蘭教育的DVD,缺貨...

無法到國外看世界,那就藉由閱讀來增加認識

若連書都不想讀,我不知孩子如何擴大心胸看這個世界 

上一篇:空巢....

下一篇: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