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3 01:56:02bawan

上課,上課

我想是由於之前長達半年的無薪假和未來工作量的不穩定所帶給我的不安,我從9月底的週末就開始不斷的上課,上課。然後也很努力的去考了New Toeic和GEPT for advanced level,雖然後者的口說因為自己把自己搞得太忙,沒有好好練習,而很可能是白繳報名費了。

 

先是去上了成人美語的師資班然後又接著上華語師資班。報名時本來都想說就是去聽聽課,多吸收一些知識。真正開了課,才發現不是那麼簡單的一回事。美語課,不但每週晚上要抽一天去旁聽外加當TA,共兩個月,還要寫旁聽報告、期末做demo等等。美語課的TA還進行著的時候,華語課也開課了。這個課程更多功課要做,除了期末語音、語法、文字學的筆試,還得要教出一份完整的教案加上試教。今天中午我們小組在討論的時候,大家都為教案傷透腦筋,三個人都不禁想,何苦來哉啊。雖然我好像是罪愧禍首啦。

 

不過老實說,每次週末去上課的時候我都很興奮,都比平常上班還早起床。因為上課學習東西,動腦筋,真的比上班做那些無聊的行政工作有趣多了。也因為上了這些課,我又重新思考自己是否可以當一名美語或中文老師,當然中文老師在台灣的市場很小,這是現況要認清。不過,如果要當美語老師,我也不想當那種補習班裡,照本宣科的老師,我想要可以發揮我學到的各種教學技巧的工作,不過這也是理想主義,台灣畢竟還是升學掛帥。做自己想做的事或許會很快樂,但是相對低的報酬率和不穩定的經濟也可能很快磨掉一個人的志氣。

現在的工作老實說並不是全然的無聊或沒有意義。我想大部分的工作可能都是這種類型,就是去執行,去操作。看起來平凡、繁瑣的行政工作卻才是能讓我經濟無虞的保障啊。我必須承認到了這個年紀,真的會把穩定的收入看得比較重。不像二十多歲時,總覺得只要今天夠錢吃飯就好了,明天的事明天再去操心。很少去想說,有一天老了、病了、不能工作、沒有收入又沒有存款時會有多悽慘。

 

總之,我是知道現實的,不過也有那麼一點想冒險,雖然每次稍微走出了常軌後就會緊張的跑回來。

雖然我已經34歲,不過我也才34歲。

上一篇:Saturday b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