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3 16:10:33bawan

調味戀愛

老是記不清楚書名是《戀愛調味》,還是《調味戀愛》。

        與其說這本書說的是食物與愛情之間的暗喻,我卻感覺更像是在說食物與男人,可能因為每一篇都是以女生的角度來寫的,才讓我有這種感覺吧。讀到奶油飯那一篇,讓我想起台灣的古早味『豬油拌飯』,那種又肥又甜又膩的口感應該是差不多的吧。雖然我也沒吃過豬油拌飯,不過在我想像中,應該跟淋上滷肉汁的白飯有點像吧。總之,看到平安壽子描述把熱騰騰的白飯蓋在奶油上讓其融化的字句時,還蠻有衝動想來試試看的。另外一個看了也很想試做看看的是醃漬青梅。動手做食物所會產生的食物記憶和對梅醋飯糰的描述,看得我非常嚮往,最近好像是梅子收成的季節呢。

 

 

上一篇:死神的精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