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4 14:26:33bawan

《嫌疑犯X現身》之電影版

去年聖誕夜看了《嫌疑犯X現身》的電影。原本小妹邀我的時候,並沒有太大興趣。因為我太愛它的小說了,覺得電影一定是比不上小說精采的。而且我已經知道故事了,似乎也沒必要再看一次。還有,我雖然還蠻喜歡柴崎幸,但她這個角色是在小說中本來沒有的,之前伽利略的設定就已經是這樣。為什麼非得要把第二男主角的草薙換成女生來飾演才行呢?拍攝成日劇就是這樣吧,一定要有男女主角,所以說不管是電視劇還是電影,限制都太多了,根本沒有辦法完美地呈現小說的內容。再來就是湯川學,雖然他的角色也算重要,但這本小說對我來說,主角是石神,但電影主打的就是風流倜儻的福山雅治和他完美的推理,這也讓我感到不太爽。

話是這樣說啦,不過後來我還是去看了,而且看了之後並沒有感到十分失望。主要原因是飾演石神哲哉的堤真一的演技讓我十分驚艷。我原本不想看電影版的原因也有部分是因為演石神的人未免也太帥了吧。堤真一的形象實在很難和我心中蒼白,臉浮腫,雙眼無神,陰沉的石神形象連在一起。但是實際看到以後,我卻被他的演技說服了。不管是穿衣服的樣子,走路拖地的樣子,眼神和說話的樣子都可以說十分成功地說服我他是石神。

另外看到石神去上班的路線和花崗工作的便當店從原本腦海中的想像便成實際的影像還是蠻特別的。還有在公寓裡的殺人場景也都和我腦海中想的相去不遠。可以感到劇組忠實呈現小說的努力。總之是一部不錯的電影。不過還是小說最好看。

上一篇:幸福的三丁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