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4 23:42:42bawan

回顧

去年一整年,我都做了什麼呢?就是不停地在換工作啊~

       在超級悠閒的貿易公司待了四個月。因為老闆娘不懂英文,老是懷疑我在跟客戶亂講話,去跟老闆,也就是她的老公(典型的大男人+ 躁鬱症患者)告狀,害我被無緣無故大罵一頓,什麼只要接到講英文的電話,一率要轉給老闆,什麼不要以為我不知道你在搞什麼鬼?什麼啊,我只是說 XX is on the phone right now. Can you call her back later?這樣是能搞什麼鬼啊?實在是感到委屈加不爽到個極點,沒有辦法和那種人類溝通,決定走人。還蠻佩服自己怎麼能在哪種地方待這麼久啊?我那時候腦袋裡不知在想些什麼。大概是想脫離編輯這行業想到瘋掉了吧。老闆愛亂罵人就算了,還常常沒事做,無聊到爆,又防東防西的不讓你上網,那本腳踏車零件目錄都快被我翻到爛掉了。

     好啦,離開後,又自以為可以當個專業的客服人員,認為大公司就是未來的保障,而到了一家航空運輸的國際大公司。不過剛上線一個月,就受不了那種時間的壓力和無理取鬧的客人,遇到那種自己送錯件要退件,還自以為付錢就是老大的人,真的很想給他罵下去。自此覺悟,我不是當客服的料啦。

     結果,兜兜轉轉,又回到了教材編輯這一行。我很感謝當初錄取我的現組長L小姐,因為編輯的缺額比起其他行業實在不算多,如果沒有回到這一行,或許現在我還在鬼打牆,找不到自己的出路吧。果然我還是當編輯最有自信,最如魚得水。雖然老是想說不想再寫英文解析了,可是我最擅長的就是這個啊,還是認了吧。我還是喜歡在文字堆裡打轉,喜歡記老是記不完的英文單字和用法,喜歡翻譯東西,這就是我賴以維生的工具,這就是我需要不斷去磨練加強的部分。

     雖然,現在的公司也因為不景氣受到了一些影響,但是這裡真的是我待過同事最 nice,老闆最講理的公司了,而且我的組長是個大好人,給我很大的發揮空間,我的同組同事 J 雖然爾偶會白目惹我生氣,不過也是個沒心眼的傻大妞。我真的希望能夠一直待下去啊,景氣寒冬快點過去吧。

     希望2009年我能堅定自己的目標,在工作上有所精進,在感情上學習更多的包容。

上一篇:也算一種新開始

下一篇:編輯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