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1 12:40:57bawan

夢-1

星期日下午,一邊聽廣播,一邊睡著了。做了一個好清晰的夢。在課堂上,一名男子在講述他當志工的故事。我覺得有點無聊,便在紙上隨性地塗鴉。下一個場景,卻是我和那個男子並肩走著的模樣。他指著前面一處破舊的民宅,說那是他經常去拜訪的老爺爺的家。獨居的老爺爺,被子女拋棄,脾氣不太好,常常對他惡言相向,但他還是定期地去探望他。接著,他又談到了他其他的志工活動。感覺他是一個全職的志工。走著走著,突然,我醒了。男子的話語卻依然繼續,他說他很珍惜因為服替代役而有機會接觸到志工工作。做了這些志工工作後,對社會福利工作有了不同的體認。這些,是從廣播裡傳出來的。我一邊聽著的廣播進到我的夢裡去了,難怪會有所謂的睡眠學習法。不過我的心理還是一陣毛,閉起眼睛我繼續聆聽廣播,不確定自己到底醒了沒,感覺廣播的聲音是從遙遠的地方傳來的。

上一篇:萩尾望都畫集

下一篇:一個人

Joyce 2007-02-26 17:53:11

Interesting! Is it a hit that you can be a volunte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