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9 00:35:01檸檬

犧牲跟取代

在半夜時分還是想起她的臉龐,隨著時間的消逝,雖然印象是越來越模糊,但錐心之痛卻是一日比一日更加劇烈難忍。LOVE IS OVER,不應該再繼續想著她,要踏出黏在地板上的腳掌,即便是一公分也好,也要往前看。

失去之後才懂珍惜,為什麼會這樣說,因為當還擁有某種情況的時候,你的情緒會不斷起起伏伏,伴隨著不同的人操作著同樣的事情,讓你開心也讓你悲傷。多半的時候,悲傷比較多,因為負面能量是非常容易產生跟發洩出來。也許沒有真正的對某個悲劇型的對象說出來,在心中不知道已經咒罵多少次。『你很笨誒!』『你這個也不會』『煩誒』等等。直等到悲劇型的對象已經消失在你的生命的軌道上,原本是理所當然的出現,某一天,那人,那事再也不會重複的播放的時候,啊 !這時候才真正體會出,如同流星般消逝的『情況』已經把我甩落到大概有一光年的距離去了。永遠不會再觸摸到那個人的溫度,情緒跟簡單的一句話。


深夜,通常都是讓作家們剛好產生靈感的時候,似乎有一種魔力,讓大腦在深夜時分,讓所有紛紛擾擾,如塵埃般的小事都落到大腦最深處的地板上,任由時間,將他們一次清理完畢,不單單只是清理乾淨前一天令人煩憂的想法,還重新集結成明天繼續讓人受苦的理由。不過作家們,或著說是創意家們,卻喜歡在深夜,在垃圾想法集結的短暫過程中,悄悄地,讓靈感的精靈可以鑽過隙縫中,來到紙上,筆端,嘗試著用文字寫下內心深處的一點點想法。會種出什麼花朵,沒人可以預期。因為預期並不是作家樂意看到的,他要的是一段文字會隨自己產生有機體質,自動自發地開始動動手,動動腳,順暢的呼吸起來,就像是創造神吹了一口氣到泥人的鼻孔中,泥人就擁有生命了。我也希望文字開始動起身體,自由自在地把我大腦底下皮層神經中,所隱藏的感覺都通通的丟到這塊田畝中,藉由時間的養分,能養出什麼,開出什麼。


快要有一年多的時間,我荒廢的文字耕耘的力量。這原本是擅長,且我也喜歡的工作。文字所代表的抽象,象徵,以及隱匿的符號,真是讓人神往。文字所帶來的情緒力量,或許比不上畫面來的直接又強烈。但文字卻能持續不斷地在心中迴繞著。也許那段文字是情人寫的信,是管理者寫給被管理者的契約。能想像的到嗎?區區幾個文字,卻能在心像中,開始拼湊出一齣畫面,先不管完整性,但你就能夠清楚的明白,或理解一段文字。深深地被這樣的文明吸引。旅行作家透過他的眼睛看到壯麗的山河,歷史古蹟,有一段段清楚而富饒含義的文字,眼睛閉起來都能聞到文字所傳達的香氣,在鼻腔中久久不能散去。


今晚,我想起一個人的事情,我傷害她過,她也離我遠去。多少時候,真希望時間轉回到該死的時間點,給說那句話的我,一個巴掌:『不要說,你會深深地傷害她,只要擁抱她,什麼都不必再說了』可惜我說了一些這輩子被那人恨透的話。懦弱的我,還長不出能背負她心中重擔的翅膀,無法帶她飛翔到另一個快樂的桃花源。

LOVE IS OVER,我就不要再提起了!雖然我很想再見她一面,但誰能完成,街角上遇見她,挽著另一個男人的手,我也只能祝福。因為不能再打擾她過著平凡卻幸福的日子。愛不能成就恨所帶來的破壞,卻可以完全包圍跟接納。新年,我還是很想她。她真的讓我完全忘記安安,那個佔據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女人的地位。假若一輩子只能愛三個人,那我只剩下最後一個名額可以愛。因為愛的付出,並不是簡單地說:我愛你,就可以完全頂替。幾乎是一種取代性的作業,愛進入到內心中,就把醜惡的情緒開始趕出並完全取代心中每一個角落。

失去了兩個女人,我似乎也失去內心三分之二的感情。雖然目前有認識幾個女孩,但都無法深入我心。再與他們談天的時候,我感覺是另一個人格在主導這一切,原始的我到底被隱藏到哪一個角落呢?重拾全人的感情,我又感覺到有種失落感,根本不愛他們,有沒有都可以,告白純粹是一種練習,結果是好是壞,一點也不在乎。他們都不是重要的女人,根本還不到可以把心交給他們的地步。很單純的就是說,我是一棵樹,沒有感覺,神經麻木。愛變成琥珀,結晶在內心一個深處存留。卻沒有流動感,無法完全取代。


我還是希望能見她一面,親口問問她:過得好嗎?小朋友都好嗎?儘管要犧牲生命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