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2 21:12:02檸檬

ALONE..胡言亂語

當兵後,我學會了喝啤酒....

曾經有人在入伍前告訴我,男人當兵的時候一定學會抽菸的,但我不相信。我非常不喜歡香菸被點燃的味道,總是有股臭味瀰漫在我的身旁,甚至是頭頂上被莫名奇妙的菸霧給壟罩著。被掌握的滋味總是不好受。然我學會了喝啤酒。非常清楚的意識浸泡在酒精的包圍裡,很舒服

我並不是很喜歡喝酒,但喝酒的確會讓我感覺舒服,尤其是酒精中麻痺的成分更是讓孤單的我暫時有種朦朧的陪伴。自從她離開我的生活後,心中一直像桶冰淇淋被用杓子挖了好大的一個洞,無論用何種方法都沒辦法將挖去的部份填補完成。就像沒有心的男人,成天漫無目的的走在台北的街頭。我曾想過假若現在的我是單身的自由人,我會找個公園安靜的坐在椅子上,發呆..因為真的不知道該去尋找什麼或是該被什麼尋找到...清醒的時刻比做夢的夜晚更令人失望,我渴望黑夜闇麗的照射就在毫無光芒的舞池中,一個人跳著華爾滋,旋轉,旋轉,不停的旋轉。只等到雙腿麻木了,雙臂肌肉酸痛了才願意停止下來那無趣又孤單的雙人舞蹈。
----------------------------------------------------------------------------
於是我開始一個人學起煮麵這件事情。煮道料理給自己吃說起來還真是麻煩到家。你必須先考量要用什麼材料,然後開始清洗食材、把切好的一切物品通通丟到熱水沸騰的鍋中,但是呢要考慮到今天想吃什麼口味的麵:例如韓式啦或日式啦,基本上煮碗麵是非常容易,因為只要材料都熟了就可以開始想用熱騰騰的一碗麵。我從小煮到大。但上大學的時間裡我不常自己煮麵來吃,也許是常在外面奔跑著所以習慣了夜市那油膩膩的麵條口味,沒有成就感的湯頭,自己下廚煮碗麵給自己吃雖然是超級麻煩,但每一口都充滿著成就,看著賣相不好大鍋麵,我個人是不在意反正都要進到肚子中加上那是我要吃的,自己覺得好吃就行了,不必去在意別人對這碗麵的看法如何。

ㄧ個人的生活就是這樣。不必去在意別人對你私生活的觀點。你自己開心就是整個小世界開心了。雖然沒有人陪的生活會覺得缺少某個讓食物好吃的調味料,淡淡的湯汁也會讓吃的人感到窩心。冬天的下雪時分,一口熱湯身體都熱了起來。只是我的湯到目前為止都還是冷的..到哪個時候才會有人幫我加熱呢?一個人的生活很難注意到美味,把自己填飽是首要目的。

ㄧ個人的生活邏輯也不見了....
就像對不準的描圖紙,與改變不了的過去,一點一點的慢慢錯開了。
gypsyho 2007-03-20 18:31:32

算是失戀了,生命還在繼續,我們的腳步也不會因此而停下。感謝她吧,感謝她給你關照自身的機會讓你成長,至於你的得著,就要看你如何對待觀照後的結果了。加油哦

飄泛*月 2007-03-16 20:51:30

過去很重要,真的很重要
但是,你如果只把重心放在過去
你未來的過去怎麼辦?
那便只餘過去的過去。

麵裡也有感傷吧
愛情的傷痕
不過
除了愛情之外真的沒有別的重心嗎?
我想問這個問題
很擔心自己以後也會變成這樣
失戀了步調就亂了
或許需要時間來適應

斷。

單純路過回應
若造成任何不愉快,那真的很抱歉。

violina 2007-03-16 09:15:59

一个人也有一个人生活的快乐,自由自在,无忧无虑。
愿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