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4 15:27:42檸檬

無題的無題

有時候我是不是把這裡看得太嚴重了!!

一直覺得新聞台裡的文章要寫得很文鄒鄒,不過這樣的要求卻讓我很難真實的自己攤在太陽下讓某些喜歡我文章的讀者可以一目暸然。壞習慣又來了,還是尊重文字生存的權利吧!創造一個讓他們可以好好生存的環境,畢竟我曾經為了辛苦孵育成形的文章只是網路這無形的平台出現問題而造成文章暫時消失感覺到孤單、難受。它們ㄧ篇一篇都是令人疼愛的小孩,雖然創造他們出現的我並不是什麼很厲害的文學才子也沒有讓他們傳承到英俊的外表,俗話說的好:打娘胎都是寶阿,我愛自己所寫的文章。

每篇文章的背後都隱藏著過去記憶裡的時間。時間,它很容易死亡,假若不用乾燥保存的技術將它們包裹在語言裡面,那他們就是太陽下山月亮上升的差異縫隙間偷偷的死去了,沒人知道他們被埋葬在何處,就如同沒人象塚被藏在何處。我會去看過去寫過的文章,其實我也很清楚自己還有很多缺點要去改進:例如連接詞到現在還是缺乏、詞藻依舊是稀少,邏輯上的隧道從來沒有被打通過從頭開始寫到結尾常常不知道在寫什麼..我還是很缺乏練習寫文章。

講到這裡我倒是很想談談時間,前幾天去到宜蘭的傳統藝術中心。在哪裡我看到時間這大型動物的模型常常被人類擺放在某個開放或半開放的空間中。曾經死去的時間藉著每一樣被保留的物品吐息著復活的氣體,瀰漫在整個園區當中讓近來遊玩的遊客們可以如同巫師般穿梭著古代與現今的時空裡。當我慢慢的遊玩傳統藝術中心的時候,才發現創辦人很用心的拾起不符合現代社會發展的螺絲釘,這些螺絲釘過去是建造傳統社會的重要要件,如今只因為社會日新月異的技術與科技發展使得某些古老的祭典、文化習俗逐漸的被人類遺忘。也就是有ㄧ群人常常回想過去童年中那些美好的回憶再看看眼下所過的生活總是有種遺憾及漏失,就試圖把遺漏在時間之輪後方的零件拼湊成過去的回憶。博物館或是某某展覽中心就是拼湊者把時間那散亂的屍體逐漸的建構的所在處。裡面擺滿著各式各樣時間內部的器官,人類充其量只是時間體內的細胞,話雖如此卻還是得去了解過去。因為過去是人類的根,連根我們都拋棄知的權利那未來也會不知道在何處。之前我說過自己不喜歡過去,過去沒有任何意義尤其是當你面臨過痛苦的經歷時更是絕對否定過去帶給你的痕跡。然而當我親自體驗過去,很長遠的過去,才發現自己體會過的小小過去只是大過去中的小小小階段,拉長自己看待時間的眼光就會很清楚的看到自我相當的渺小。那還有什麼好爭吵、好抱怨的事情呢?豁達的心情應該就是此刻所描述。

上一篇:親情的線

下一篇:ALONE..胡言亂語

gypsyho 2007-02-24 23:26:44

檸檬,妳又長大暸,好巧沒想道我們兩個都是遠距離戀愛,妳要加油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