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9 11:15:04檸檬

一段話

剛剛在看蠟筆小新的卡通,他說了一句話:面對大海的時候應該誠實。雖然只是一句動畫的台詞但卻在我心中打出一片漣漪

自從我有了女朋友之後,晚上睡覺前我躺在床上看著天花板。心中想:我到底是一個怎樣的男朋友呢?我們是遠距離戀愛,我無法天天買早餐也不能送她去上班上課,每個月只能見一次面,我們這樣真的叫做情侶嗎?但是重點是我面對愛情時的態度到底是怎樣呢?過去會看些兩性關係的書籍,書上說男女朋友之間重要的是誠信問題,尤其是遠距離戀愛信任更是非常重要的,只要有ㄧ方背叛信任,那戀愛的方程式就等於無解。我以此為戒。但是沒想到等我真正開始經歷愛情時發現,秘密的產生是只要有ㄧ次某方隱瞞了某件事實沒有對另一半誠實的瞬間,之後又沒有去解釋什麼的話那真的就會開始有分裂。可是當你想解釋的時候又怕前後不一,所以我開始不太會解釋事實,因為我覺得一定會把許多以前沒說過的細節又補充上去,這時對方會開始覺得你到底有多少說法呢?到底哪一個說法才是可以相信的呢?所以我想面對愛情的大海時,我真的學不會誠實。因為誠實的說出來的時候好怕傷害到自己心愛的人。但是不誠實又讓對方覺得我這個人只會說謊,沒有一句話可以去相信。

親愛的女朋友,我想對你說ㄧ段話:
我非常的喜歡妳!從我們第一次見面開始我就非常喜歡你了。現在還是一樣喜歡妳,假如我沒有遇見妳,我想我的人生會更悽慘、更糟糕,這一點我對妳懷有無法用言語表達的深深感謝。雖然如此,我現在還是傷害妳。那大概是我太任性、太沒用、太沒價值的人。我無意義的傷害了周圍的人,而同時也傷害了自己。破壞了別人也破壞了自己。我並不是有意這樣作的。我想繼續跟你交往下去,就如同我們當初說好要ㄧ起走下去的。只是我現在沒有這個資格說這樣的話,如果你就這樣離開我,我想我真的會不知道要怎麼辦才好。我不想再ㄧ次變孤獨,如果再ㄧ次變孤獨,我想應該我再也找不到活著的意義了。這樣說也許太絕對,不管我走到哪裡那個致命的缺陷一直會糾纏著我,因為那個缺陷某種意義上就是我自己阿!我自己知道。現在,為了妳我很想盡量變成一個新的自己,或許那不是很容易的事情但是我想只要肯努力ㄧ定多少可以獲得一個新的自己。但是我無論如何都沒有自信可以戰勝那個缺陷的自己。我真的很需要妳在我身邊給我勇氣去戰勝自己心中的另一個自己,我真的很難受當我知道自己是不斷的在傷害妳、欺騙妳。如今當我打完這段話的時候我不管會有什麼人留下什麼回應,我只想再重新跟你建立關係。過去我們曾經建立過什麼吧,但似乎都被我的任性跟無用破壞光了,只願能繼續重新建築美好的關係

gypsyho 2006-12-11 12:58:37

人很容易墮入無意識的情況當中,試試追溯過去,看看到底是什么原因,這可能對妳有幫助。

KLAIRE 2006-12-11 00:54:34

先別急著否定自己...
戀愛這門學問,就算是談過無數次戀愛的高手也不見得能順利通過每一次的考驗。
兩個人在一起,信任的確是最基本的要件。
如果你們都想一起走下去,我想她一定會原諒你的,然後兩個人坐下來談談,無論臉色再怎麼難看,都把話說清楚。
別讓自己在多年以後,後悔當初沒對對方說出口的話。
加油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