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9 21:52:48檸檬

樂園 Paradise

去八仙樂園,若是沒有吵鬧的人群,撘乘充飽氣的泳圈上,隨著緩慢的水流,真如同置身在南洋的海洋上。隨意漂流著...

跟著女孩跟他的好朋友們ㄧ起去到八仙樂園,太陽好大阿!艷陽高照的星期日的確是值得去好好與水共舞的假期。撘上捷運、搭上公車準備起程到夢幻中的八仙樂園去好好瘋狂ㄧ下。不過這次有親愛的寶貝陪伴著出遊,就好像是作夢一樣,不再是一個人的生活,也不再是一個人旅行了!自從有了寶貝後,就開始討厭一個人的行程表了。以前的我很喜歡獨自一個人走在台北市的街頭,或是台灣各大大小小的城鎮上,有眼睛抓取色彩豐富的城市景觀。不論是多彩多姿的台北市馬路,在兩旁爭奪上天青睞的高樓攫取我唯一ㄧ雙的眼睛,注視著他們就有想爬上去的慾望產生,想爬到最高層的地方向這世界宣喊著:我才是這世界的王,你們都得聽我的!不過這種幻想只會出現在我的夢中。去到台南,或是比較純樸的鄉鎮。所看到所聽到的全部都是用磚紅色鋪陳的粉塵世界。一切都是帶有過去印章的建築物、或是不甘寂寥於灰塵下的傳統產業也開始粉刷自身期待自己搖身成為最亮麗的明星。過去曾留步的火車站、公車、甚至於住宿地,雖然有影子成記號,卻從現在開始讓我想毀棄他們,原因只是不想在一個人單獨的留下人影。

今天的出遊不是一個人而是跟寶貝一起出遊。真的,就像做夢一樣。人還是不能單單的活在世界上,需要有一個了解你、喜歡你、甚至在你沒有零錢的時候可以從皮包中掏出一個零錢給你用的人。去八仙樂園的確暢遊了許許多多從來沒有享受過的超刺激滑水道,但是這都算不了什麼!因為它只是給我ㄧ瞬間的刺激!確實如果沒有這一瞬間的快感,樂園這兩個字就可以拿掉了。不過讓整個人不斷停留在情境中的竟然是速度緩慢的漂漂河。可能是跟寶貝一起吧,她躺在我身上,溫和的讓太陽照射在身上,水道兩旁的撒水器所潑放出來的水珠子就零零落落的降落在她跟我的軀體上,炎熱的午後,身體上暫停著還是水珠型態的水分子,被涼涼的海風吹拂過,是有股涼意侵襲。就被緩緩的水流拖著向終點划進。真像到了南洋的海上,無憂無慮的被波浪帶著往前跑,身上被包著一層膜,聲音在膜外被隔絕了。樂園中的男男女女都像來娛樂我們的小丑,在面前嘻嘻哈哈的表演各式各樣的技藝。膜內安靜的只聽得到她對我說的話

來到樂園真的讓每個人都開心起來,在壓抑的社會中,多少需要樂園存在偏僻的角落中。讓找尋樂園刺激者,可以稍稍放心在遺失快樂的園地中,拾獲放在心內卻找不到的童真。沒有想像力的大人是可悲的,而沒有童真的成人更是讓人覺得無趣。有沒有發覺自己既沒有想像力,也失去童真?找個機會去某了樂園走走,放下"成人"這個偽善的人皮面具,想像你的另一種自己正化身成某個小朋友開心的活在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