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2 18:22:58Milk

馬桶上的懺悔

打著懷孕的旗幟,辭掉早已是千瘡百孔公司的爛工作,說穿只不過是為了偷懶,離職後的日子,每天遊手好閒,在十幾坪大的空間,吃、喝、拉、撒和看電視成了生活的全部,可以悠閒看著時間從眼前溜過,真是好生奢侈的事!

準媽媽的角色,從一開始的新鮮平復之後,因生活沒有太大的變化,肚子也稍稍變大一點而已,感受並不特別,常常忘了自己是個孕婦,沒吃什麼營養的東西,鐵質、葉酸和新寶納多等種種營養素光聽就頭痛,肉類不得我緣,魚腥味讓我作嘔;什麼胎教、育兒知識總覺還離我甚遠;胎教音樂一放就想睡,往往聽得頭昏腦脹有聽沒有到;連出門都懶更遑論放鬆心情的踏青、藝文活動;舉凡準媽媽該做的功課,一樣也沒有認真做,反而因老公工作不順,二人一下子全成了失業人口,經濟壓力讓生活充滿火藥味,彼此口角、鬧脾氣、掉眼淚,觸動了本就難控制的情緒,連憨直老公用最平凡的方式為我過生日,還百般挑剔平淡又缺乏浪漫,太多的負面能量,讓內心開始有對不起肚子裡小寶貝的深深罪惡感……

我是個既懶散又遲鈍的媽咪,無法像眾家準媽咪一般,沉浸在幸福的氛圍裡,喜孜孜的想像著寶貝可愛模樣,隨時抱著肚子自言自語一番,實在不是個好媽咪,雖然週遭的人都認為我是,賢妻良母的形象招牌根深蒂固,一度欺騙了所有人,包括自己!自從媽媽的頭銜意外從天而降,招牌一下子被砸得粉碎,馬上被揭穿了西洋鏡。那天,和老公又不愉快,清晨坐在馬桶上,面對著四面白牆既委屈又難過,摸摸肚子奇蹟似的和寶貝說起話來,才驚覺自己這些日子以來的荒唐差勁,恣意的讓情緒飛舞,肚子裡的小寶貝一定也感受到媽咪的低潮,透過相連的臍帶,默默承受莫名的壓力牽扯,好在,這陣子老公的工作漸漸多了起來,案子一個個接不完,是寶貝貼心的想為父母打氣,帶來的好運氣吧!看來得多加油才行,也該盡點兒為人媽媽的本分,為小寶貝多做點功課才行,對著馬桶立誓,希望小寶貝可以平安成長,我會努力做個乖媽咪!!

下一篇:相煎何太急

我是幸福小孩 2007-01-01 21:28:57

哇~
我覺得你真得試一個很可愛又很棒的媽咪耶!
我媽咪說以前她只要不開心也會跟肚子裡的我說話喔!!=ˇ=
所以我跟媽咪的感情很好~
相信你們衣錠是一個很幸福美滿的家庭︿ ︿

PS:我是無意間近來的LA=ˇ=  我會把你加好友喔!可以嗎!?

版主回應
哇~~
發現你的回應已經是一個月後的事情囉!(汗顏..)
謝謝你的鼓勵喔~
很開心你不嫌棄,當然可以喔!!
2007-02-02 01:5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