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30 15:02:38milkmeimei

艾玲達

我的工作算是科技的行業,需要接觸的人很多,空間也大到誇張,旺季加班加到天昏地暗,淡季每天上班無聊到打哈啦,想睡覺,差粉多
去年95年我們公司引進一批菲律賓的外勞適用,所以本勞要加強英文本能所學,這些外勞朋友都是為了家鄉的生活環境差,而到台灣工作,公司給他們的福利比照勞基法,三餐不用錢住宿不用錢,但他們要讓人力公司抽成,至於多少我不清楚,我的階級是管制他們,他們工作很認真也很盡責,甚至可以說比台勞還細心還守秩序,一年多的相處下來,我發現他們真的是單純的可愛,他們尊重我在工作上執法,私底下我們是好朋友,天天都有人跟我說愛我.我的朋友,那種被重視的感覺很難形容,他們會因我笑而笑,因我哭而一起哭,建立了很深厚的友情

艾玲達~~菲律賓女孩的名字,她不特別卻很堅強.其實內心很脆弱,即使離家到台灣工作,仍然包持著樂觀的心態,先生會等待她的歸來,為她細心照料家人及年幼的兒子,在無塵室的工作,很多人不能適應,艾玲達也是其中之ㄧ,她常常工作中要求上WC,我們都會通融,但天天甚至可以說每一節都上一次,這對我們來說是困擾的,因為生產線是一條龍的作業,而不是單機單人作業,所以他是會影響到一天的產出,經由翻譯人員的解說溝通,爆發出外勞宿舍的伙食很差甚至環境也不是很乾淨,常常聽外勞抱怨,清潔的婦人都是一根刷子,刷廁所也刷飲水機,真是誇張,但食住方面是人力公司安排的,我們公司付費,每次外勞投訴,公司會詢問人力公司他們的回答都是給外勞最好的,但是外勞們一個接一個生病,確是不爭的事實,人力公司也都沒帶他們ㄑ看醫生,都是在宿舍的醫務室直接詢問疼痛處給m予成藥,甚至就算該名人員艾玲達多次不舒服送奇美醫院,花了不少費用卻什麼也沒檢查出來,總是一直給於瀉藥,拉過頭了再給止瀉的,一直惡性循環,這樣的伙食和生活環境,這一天她在工作當中昏倒,再次送到奇美醫院也還是一樣檢查不出,在轉送新樓醫院終於檢出大腸內有腫瘤,所以常常會肚子疼,不是拉不出就是一直拉,看過X光片那腫瘤已經跟他的骨盆腔一樣大了,動這一刀非同小可,安排的住院開刀時間,醫院沒有抽取檢驗是否為良.惡性.就先動刀,一刀劃下事情不妙,在縫合回去,原來是惡性且已擴散至整個胃.腎.肝.除心臟還未被癌細胞侵蝕,其他內臟都惡壞了,醫生宣佈”直腸癌”最多可活一年,沒有一個人敢告訴她實情,因為怕她崩潰,最後醫生還是選擇了告知,她哭的不能自己甚至想結束生命,在大家的努力和規勸下艾玲達平服了情緒,穩定了一切,便緊急聯絡他的母親到台灣來,但費用須由她個人支出,她在菲律儐有一個兒子4歲,她和先生分居(搞外遇),艾玲達工作的所有錢都寄回菲律賓養育她的孩子和家人,她生活陷入困近,外勞們團結一致,每天輪流排班到醫院陪艾玲達過夜照顧她的生活,甚至他們自己發起捐款,我們台灣人在發起第二次捐款,再來我們公司覺得事態嚴重才又發起了愛心募款
這些日自以來,我一有休假就會ㄑ看她,煮魚湯給她喝,我很心疼她,尤其是一聽到檢驗的結果,更是痛哭失聲,好難過好難過,心莫名的糾結在一起,看見外勞朋友的團結和友情更是深深的感動我,他們單純的心和善良的心是那麼珍貴,在現在這個社會上確實是珍貴的

我猶豫了很久要記錄這段傷心事嘛?想了好久~~~~
最後我還是寫ㄌ,簡單的描述,因為我想保有對她的回憶,我摯愛的朋友~艾玲達~


上一篇:如果再見你

下一篇:南庄之旅

阿胖 2007-05-04 04:56:10

你才會輸吧~
有個超級誘惑美食家在你身邊~

阿胖 2007-05-03 04:55:41

這世界比我們不幸福的人多的是
希望生活在台灣的朋友們,不要在唉聲歎氣。
努力的為自己的生活打拼,就算是沒有結果,
也不用氣餒,至少曾經努力過。
二師姐... 7月份的功德金兩千元汝準備好了嗎!?

版主回應
加油加油
嘿嘿~~~我正在努力當中
你準備輸吧!!
哇哈哈~~~~
2007-05-03 20:54:05
穿著四角褲的奇異男子 2007-05-02 22:15:07

直腸癌......= =+

.......

化療......

......

無言......= =+

艾玲達~~加油~~老天爺會保佑妳的~~~!!

我身邊的朋友也是直腸癌......

希望大家都能夠早日康復!!

版主回應
艾玲達是末期了~~~
希望你的朋友可以快快好起來
2007-05-03 20: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