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6 12:40:32Dominique

愛丁堡美食之二 — Oh! Plaisir du Chocolat!!

個人認為全愛丁堡最棒的下午茶店!光是那個入口門廊及從屋內流瀉而出的昏黃燈光,就讓我不自覺的走過去啦!突然覺得自己很像晚上黏在我窗戶上的昆蟲~~

這家店雖是以巧克力及上百種的茶品著名,但是妳只要看一眼它的甜點區,就會馬上贊同他的甜點在英國絕對是數一數二讓人垂涎的!尤其是它款式眾多的花式巧克力及巧克力糕點,會讓你每個都想點一份來嚐嚐看!!

光從甜點的外觀就可以判定這家店走的是法式風格(從店名判定常是不夠的),茶品的種類相當多樣,令人目不暇給,讓我想到巴黎的 Frere Mariere ,不過畢竟是在英國的茶屋,Plaisir du Chocolat 並沒有提供豐富多樣的早午餐套餐,而是只有英國人鍾愛的冷三明治。但令人映象深刻的是,光是台灣進口的茶就有六、七樣之多喔!!在英國的菜單上看到 Taiwan 字樣,而不是只有 Formosa,並且是獨立出來做為一個大標題時,真是有說不出的感動!!

另外不能錯過的是那一系列以茶類及水果調味而成的香檳雞尾酒,我個人非常推薦抹茶口味(全名我忘了),非常順口且風味特殊。當然,你若要喝咖啡或是果汁,這家店也不怠慢的提供了多樣的選擇,可以說是個選擇非常多樣的茶屋。來愛丁堡一定要挑個悠閒的下午去那坐坐!!

Plaisir du Chocolat
地址:251-253 Canongate, Edinburgh EH8 8BQ
網頁:http://www.plaisirduchocolat.co.uk/index.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