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8 11:13:12牛奶

2010花博之旅

2010/12/05七點

起了個一大早

我跟媽媽準備去花博觀賞一番

想說~九點才開園~這麼早去我應該可以得到夢想館的預約卷吧

結果~七點半到了售票口

已經排了非常長長長長長的隊伍了

眼看已經無望

於是非常安心的排隊買票~

因為也不用衝票!

排了好長的買票隊伍之後~又排了好長好長的隊伍進場

等我們進到新生園區會場~已經十點了 ==

而且星期天好熱~

所以我穿短袖去

進了去之後走了好久好久的路~

看了好多好多的花

本來想照好多好多的相

無奈手機因為排隊太無聊拿出來玩遊戲而沒電了

所以大概只照了五十幾張

因此秉持著都要照到人的心在照相

這次花博原本以為什麼館都排不到

因為光是個未來館上面的青青步道我們都排了30分鐘

茶花館(林安泰古厝)倒是不用排隊 

於是就認命的跑去紀念品館~

不過因為太貴了~

我被禁止買抱枕!

 

後來又跑去美術館園區那裏只有美術館跟台北故事館

但我想以後再去吧~因為那個不太需要排隊

美術館區沒啥好看的花

倒是有很多各國的裝飾

重頭戲還是在圓山園區

一到圓山~

我們立刻排到由152萬支寶特瓶建構成的流行館

排了一個小時..............

後來進去看了20分鐘就出來了

下午一點半實在餓得受不了

好在特展區有超多吃的東西

吃吃喝喝滿足一番後

就去最美麗的爭艷館

真的很值得排隊

而且下午人變少~30分鐘就排進去了

出來之後也已經四點多了

我跟媽媽本來想去名人館

但號碼牌也都抽光光了

有點傷心的我們母女倆就坐了園內公車到大佳園區

那裏只有行動巨蛋(外型是一隻毛毛蟲)

走阿走阿走的~發現有人在賣晚上的花博紀念便當

我就硬要買~因為沒有帶紀念品回去真的很遜

媽媽也只好買了一個貴鬆鬆的240元花博便當

不過大佳園區有個值得關注的地方

就是我找到了當初被立委批評的很慘的九層塔!!

還有一些蔥阿~蒜阿~之類的家常植物

還挺溫馨的

 

(奇蹟的重頭戲來了)

因為騎機車到花博停在新生園區

所以必須回到新生園區才能回家

當我們母女倆散步走回新生園區時

吃了個小吃上個了廁所

走到夢想館看看依然很多人在排隊

此時~~~~~~~~~~~~~~~~

突然有個志工伯伯大喊

現在未來館不用抽票喔~直接可以進場!!

我和媽媽立刻衝啊!!!!!!!!

跑到了未來館去排隊!

看完了未來館~旁邊的天使未來館也不用抽票了

於是也順便排隊進場觀賞

當我們踏出未來館時

我們還討論真是幸運~白天明明沒票了說

待到晚上果然才是王道

後來我們想想上午有跟人家去湊熱鬧順便抽票但沒去的養生館~現在是不是也不需要抽票?

於是母女倆迷路了一下~就跑到養生館去~

果然可以直接進去!!!!!

Lucky~~~!!

心滿意足了母女兩

在晚上突然有了三個館的進展

原以為今天就這麼沒看到啥館的回家了

真是有個Happy End啊!!!!

 

此次花博有一些收穫:

1.活動週門票五折~所以母女倆省了300元!

2.排隊要帶好折凳~不然隔天鐵定鐵腿又腰痠!

3.原來有好多銀獎~而且首獎比金獎還要厲害!

4.紀念品真是超貴~但是旗艦店很值得去逛逛!

5.台灣美食特展區~它是全花博最便宜的地方!

6.水可不用帶太多~因為有貼心的飲水機設備!

7.在買票進場之後~花博會發簡訊歡迎你光臨!

8.如果想衝夢想館~六點以前就要到場排隊囉!

9...............圖片之後在補上!

以上~2010年第一次花博遊記

明年還有活動週~要再去一次的啦!!!

 

milk 2010-12-10 12:06:13

不管何時都很多人~所以有空就去吧~~
玩到晚上最好不過了!
因為可以逛很多白天人擠人的館!
晚上不會人擠人

wei shan  2010-12-09 15:35:53

我也好想去喔!!!!無奈人好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