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07 16:26:23Musseta.塔兒

拍照記行

距離上一次進攝影棚拍照,早已過了整整兩年。
兩年的時間,能夠經歷的事情,卻是意外的多,也意外的少。

第一次拍照的攝影師,成了好友M,我的心理諮商師。
總是在三更半夜的時候,聽我講著一個又一個負心的故事,然後安慰我,
不要想在爛蘋果堆裡面找到一個不怎麼爛的蘋果,因為事實上,他們的本質都還是爛的。他說的實在很有道理,於是乎,照著做的我,漸漸走出了陰霾。

又有誰說一個人就不能擁有完整的生命呢?

十月二十五日星期六早上,帶著同學P到了攝影棚,自備專屬造型設計師一個。

M總是那麼好相處,在愛情裡卻也經常變成了讓步的那一方。讓步與不讓步的限度,是情侶們一輩子的課題。很可惜的,M老是學不會強硬。不管碰到什麼事情,他面對的方式總是可以輕鬆解決,也許愛情,不能這麼輕鬆吧!


跟同學P說熟不熟的,卻總是聊起來有說不完的話,兩個女生玩的很開心。
M說我們兩個的合照是拍高級大頭貼(笑)。拍的高興最重要咩!
一如往常,後來通話時聊到了P,不得不驚訝經年累月下來拍攝人物的M,擁有絕佳的觀察力,令人印象深刻。什麼時候自己也能這樣子在應對之中迅速辨認一個人呢?

也許是很久很久以後了吧!

好容易拍完照,也是下午兩點半了,回家放下行頭,P看著我家的鋼琴羨慕我會彈琴,還直說自己的爸爸很喜歡女兒會彈琴,看著P講話的樣子,不由得深深感到她是個值得幸福的女生。後來到了豆皮要去吃飯,結果發現他們的餐點變少了,碗公飯的選擇不是很多,也許下次換換對面的木童或者黛麗莎試試。小王子的麵包在假日時也總是被搶的特別快,小牛角麵包剩下兩包。我還是選了最愛吃的意式三明治跟小披薩一個。

騎回學校的路上,竟然遇到了新憲大遊行的隊伍,莫名其妙來湊熱鬧的人更是不在少數,騎的艱難還要看警察臉色,去他的新憲!看我們國父思想老師去跟阿扁對罵,他還敢不敢堅持要來個新憲!一天到晚亂改國家根本大法是怎樣啊!受不了...

後來,騎回家的路上,遇到了騎著藍色偉士牌的同學I,活像個GQ的 Model。
一臉慌張樣,晚上線上遇到問他,原來是趕著去跟女友看電影呢!


十八歲拍照記行,有著甜蜜以及混亂。
而我,有著深深的感動。



p.s. 圖為自己第一本詩集的封面
不是自己畫的...但是很喜歡這個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