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04 17:44:47萬寶龍

[捲]消失就是永遠不見.

*[捲致黑皮]:祝福你幸福快樂.如果你聽得見的話.*
-----------------------------
瘋狂的大哭後.我平靜了很多...

也許是太久沒流眼淚.所以身體裡的水都迫不及待的往外衝.
沒睡+淚水=酸澀腫脹的眼皮.
讓我閉眼都覺得疼痛非常.
於是我照了一下鏡子.
毫不意外的發現眼睛只剩原來的三分之一大小
and厚增五倍的雙眼皮.
(~=.=~ <--真的就像這樣.)
坦白說是有點認不出自己.

早上十點多將黑皮的屍體載到動物衛生檢驗所 ...
老爸一邊把紙箱抱起..一邊口裡喃喃唸著:"黑皮.走囉!"
然後我跟著他走進檢驗所裡專處理動物屍體的部門.
開始著手辦理手續.

十年以前.我曾經來過這個地方一次.
是處理我家一隻很可愛的小西施狗的屍體.
(哈哈.牠最後也是吐血死的?)
但不論是建築物還是辦理人員.我都覺得非常的陌生.
唯一有印象的是一道很像和平高中校門的大鐵門..
(喔..就像無間道裡余文樂被趕出的警校大門.)

冰冷而生硬的與外隔絕.

我記得當時屍體處理費用(焚化)是兩百塊吧.
現在則是出乎我意料的...
論 斤 秤 兩 的賣
*****************************
五公斤以下者--200元
多出五公斤者 多一公斤加50元
*****************************
當我看到申請單上這樣寫的時候..我只感覺很荒謬
而沒有多餘的力氣去生氣.
想想如果人也是這樣被擺布的話...嗯嗯...
哇哇..那我死後應該也要多付幾百塊吧..?^^"
會不會太不公平? 凸=.=凸

咳咳..偏題了.

黑皮連箱秤9.7公斤...實際上牠重不到6公斤.
但因為我們放了所有有關牠的東西陪牠一起走..
(有誰會把屍體從箱子裡撈出只為了省幾百塊?)
所以是450塊.

嗯.一隻狗的後事只要450塊.

手續結束後..承辦人給了我一個大的黑色垃圾袋.
要我把狗裝袋.
我從來從來....沒有那麼討厭過黑色垃圾袋.
因為我覺得它的貢獻(容量)實在比家庭用的粉紅色來的有用許多.
但那一刻我真覺得...
好廉價啊...450+1=451(塊)?

裝袋完.我把黑皮擱置到等待處理的地方.
然後我們就離開了.
沒說再見.
反正又沒可能.

回程中我爸問我:"還想養嗎?"
我沒有回答.
他接著說:"還是不要了吧.養久就會有感情啊....."
我難得的看到我爸對黑皮的不捨.
一份屬於大男人的溫柔.
於是突然間
也就沒那麼悲傷了.

日子很快的就回歸平靜.
就像電視關閉.螢幕"啪喳"一聲.閃過一絲光一樣...
結 束 了
---------------------------------
媽.我原諒妳問我:"為什麼跑回來了?"
爸.我原諒你連問我兩次:"不回學校嗎?"
獸醫.我原諒你說:"還沒放棄啊?"
承辦人.我原諒你説:"把牠裝起來."
馬.我原諒妳昨天說:"精神這麼好.迴光返照嗎?"
豬.我原諒你説:"只有妳覺得救得活."
我要原諒我自己:"死了也許比較好吧?"

因為一切都過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