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6 06:45:39小牙

我的未來

我的未來

前言

90年代初期,一首「我的未來不是夢」紅遍了大街小巷,成了大家朗朗上口的一句話。連小寫老師出的作文題目,都是「我的志願」。相信在那個充滿未來幻想的年代裡,很多人一定都曾經自己在內心,暗暗許下一個或是很多個,屬於自己的春秋大夢吧!
而我,正是在那個環境下開始思考著我的未來。
還記得小時候許下的第一個志願是,希望可以當一個考古學家。當時的我還四處邀集了同伴,每天下午在補習班外的露天空地共商大事。
我的計畫是,〔大家長大出社會後先拼命努力賺錢,在30歲後等到大家都有存了一些錢,然後共同買一艘大船,(有點像虎克船長那一艘)把全家人都帶上去〕,就可以開始我們的挖寶之旅了!

而我們挖寶的對象,,正是曾經在兒童心理,佔有相當大地位的恐龍化石啦!我打的如意算盤是這樣的「乘著大船,四處航行,打聽到有恐龍化石的地方便停下來開挖,挖到了之後,我就有錢啦!!不,應該說是我們就有錢啦!」你一定會問,這麼一個兼顧實踐夢想和賺錢的點子或是想法,是如何產生的?當然不是睡覺夢到的啦!

其實,是因為我看了一本有關於考古學家研究恐龍的書。
上面記載著那些發現恐龍化石的學者,後來都賺了很多錢。所以我也想依樣畫葫蘆的,當一個考古學家。因此,我相信每一個人的每一個夢想和志願,一定都有它的前因後果,絕非平白無故生出來的。像我,就是因為想賺錢嘛!

在以這個觀念為前提之下,來談我自己本身認為我較有可能的未來,就方便多了。
首先,我就將我的未來分成客觀的、較有可能的、自己較傾向的,三個部分來討論。


壹.客觀的
要談我的未來,要先對我的現在狀況有所了解。以下就先就我自己的特點分析一下,約略分成七點如下︰
一.現在是淡江大學保險系學生
二.男生嘉義人
三.181公分71公斤
四.口才不錯有參加過辯論社
五.長相還算斯文.愛表演
六.很愛想東想西
七.家境不好有經濟壓力

從以上的七點特質,再根據客觀的條件,我的未來很有可能會再衍生出七種未來;

1. 因為我是保險系的學生,所以我很有可能會成為一名保險精算師。再加上淡江的國際化校風,將會導致我不只是國內有名,連在外國也是響叮噹的精算師。
2. 也許,我在畢業後,因為「大學生滿街跑」而找不到工作,返回南部,在嘉義老家種田。又因為我是男生所以還蠻適合這份工作的,而從此終老一生﹗
3. 181公分的身高在台灣還算不錯,說不定將來台灣職籃又重起爐灶後,我走上職籃選手之路。最近,不是有陳信安挑戰NBA的新聞嘛﹗搞不好下一個就是我喔!
4. 在台灣,口才好的人都往兩個地方跑。一個是電視購物頻道,一個就是立法院啦!我自己本身對於政治也很有興趣,因此再加上我的遠親是嘉義縣長。所以,我也很有可能當上立法委員喔。
5. 不曉得你最近有沒有看電視阿?如果有,你就會發現長相還算斯文、又愛表演的人都到哪裡去啦!
偶像劇嘛!看過嗎?
一年前我也曾經上過電視表演,再加上自己又很愛演戲,成為明日之星的路應該不遠了說。
6. 誰說很愛想東想西的人不好,你瞧那個『哈利波特』的作者(J.K羅琳)還不是在家裡靠想東想西賺錢阿,人家的荷包還不是滿滿的。
也就是因為這樣,胡思亂想成了作家的特權。我在國、高中的作文投稿都有上學校的校刊,那我的未來也很有可能會是名作家囉!
雖然精神病患也很愛想東想西啦!
7. 從小我的家境一向不好,再加上父親目前生病住院,所以在未來搞不好會面臨經濟斷炊的危險。一但那種情形發生了,各位你可以留意一下我的人格特質,【大學生男生、181公分、口才不錯和長相斯文】應該可以有當牛郎的本錢了吧,相信假以時日台灣牛郎界的第一把交椅就是我啦!

貳.較可能的

然而,要從上述的七項中刪掉兩項不可能的,其中當牛郎是比較不可能的啦!
因為我是一個家教很嚴的人,如果我去當牛郎的話,恐怕我會被家人打死的。況且,我自己也不肯。
再來,聽說陳信安被NBA國王隊給刷掉了,仔細想一想,人家小陳195公分的身高,又是亞洲最佳小前鋒都不行了!我拿什麼去跟人家比阿?也許,我只有敢在未來學的報告中做一做白日夢吧!
那就只剩下當精算師、農夫、演員、立法委員和作家比較有可能了。
參.自己較傾向的
我自己比較希望的是當演員、立法委員以及作家。
原因很簡單,我很不喜歡數學,那你還要我去當精算師,還不如掐死我算了!
還有唸保險系,並不一定對保險有興趣,也沒有人規定將來一定要從事保險相關工作嘛!
至於農夫的話,那更不用說,一來因為我在嘉義沒有田可以種,又因為我不太可能會去種田。
還是那句老話『會被家裡人打死!』
而在這三者中間,我最希望的是當立法委員。
雖然在現在的台灣社會當中很多人都說立法院是國家的亂源,但是仔細想一想,不能因為它是亂源就避而遠之阿!
消極的漠不關心,只會讓它更亂,社會就更慘。我是抱著『有為者亦若是』的精神,希望可以爲更多的老百姓謀福利、發聲音,才希望可以當立法委員的。
而讓我會有這種想法的,是因為我讀過一本 孫中山先生的傳記(前因),我只要一想到當時的那些革命先烈,可以為了一群他們不認識的後代子孫,犧牲奉獻甚至不顧生命,我就感到很感動。

在我的心中便浮現,【他們可以,為什麼我們不可以?】的想法,而且我更不想要未來的後代子孫,埋怨我們這一代。


我的願景很簡單:

使台灣能,

老有所終、幼有所長、
壯有所用、物盡其力、
貨暢其流、地暢其用,

便足以阿!
汝美乙 2010-11-26 22:25:35

作者跟湯姆和哈克一樣愛做夢!差點挖寶去囉...信手拈來的文稿反而趣味!把國父努力目標拿來用!

你說''我的願景很簡單:使台灣能,
老有所終、幼有所長、
壯有所用、物盡其力、
貨暢其流、地暢其用,便足以阿!''

什麼''便足以阿''説的比較快喔!還好你沒喊出和平奮鬥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