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4 11:11:27小牙

連載--在淡江六年的日子裡之一

「那地方有一個長長的堤防,上面始終坐滿著人,尤其是在黃昏或是假日的時候。假如你調皮一點的,從後面把人推落,我想他們也不會發現的。」

「因為在他們眼前的景緻太吸引人了。這就是淡水,我以前待過的地方」
吳老師開心的介紹著。

這地方真的有那麼棒嗎?我心中深深的打了一個大問號。

不過,這是我跟淡水的第一次接觸,應該是個不錯的地方吧。
嘟~~嘟~~嘟~~

「喂!請問你找誰 ?」

「ㄟ,阿凱,我建仁啦。你知道你考上哪裡了嗎 ?」

「喔,建仁阿,我不知道耶。不是今天才會放榜嗎?」時間是8月初某個早上九點,非暑假起床時間。有點頭昏賴床的我,語氣微弱的回答著。

「你猜猜看阿,我知道你上哪裡了喔!」

「應該是上世新吧,但是就看是什麼系吧!」

「不對,你上淡江保險啦,恭喜阿!」

「淡江?!你有沒有看錯啊?」

「應該沒有吧,不信你自己去看,好啦我要再去打電話給其他人了,掰掰」

「掰掰」

掛掉電話的我,滿腦子想著剛剛的電話應該是一場鬧劇或是我還在做夢吧。
整個早上都處於高度發呆狀態的我,一直不斷的想著,我不應該要上世新嗎?
拜託,我前面十個志願全部都是填世新耶,做的三次落點分析也都是會上世新阿!那天一整天我都覺得這是一個玩笑,我爸也是這麼覺得。

甚至到今天我也都覺得這是老天爺開我的一個玩笑。不是說淡江不好,只是我想念傳播,不過後來我對這個玩笑是又愛又恨。恨的是它讓我待了六年,愛的是它讓我經歷過的一切。

就在這個時候,吳老師形容的畫面頓時浮上心頭。一座滿滿是情侶的堤防,一片讓人無法分心的景致,這就是我即將去的地方。有點失落卻也充滿著期待,不知道未來的路會怎麼樣,不過心裡卻有著個邪惡的想法,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能夠去推落情侶。

但是先不管未來的路會如何發展,我倒是先在去淡江的路上迷了路。爸爸,他的女朋友,還有我,三個從嘉義開車北上的組合,自然的沿著中山北路一直向北直行,卻在天母迷失了方向。在問了路人,輾轉來到淡水的時候,腦中仍於留下爸爸在解釋剛剛迷路的說詞。

「其實我本來是要走另外一條路的(承德路),只是想說試試看這一條路(中山北路)會不會通而已啦。」說著洪亮而流利的台語,有點皮皮的,就是我的爸爸。

這是我來淡江的第一天,過程雖然不是很順利,但是我很開心,因為我快要是個大學生了。我很想跟爸爸說,沒關係爸爸,你知道嗎,你肯帶我上來我就很開心了,縱使迷路到了中和去也沒關係。
可是終究沒有說出口,雖然那天是個下雨天,不過我依然被淡水的景色給迷惑了。

脫口而出冒出一句台語「爸爸你看,海ㄋㄟ~有夠水的啦。」

是的,我對淡水的第一句評語是,「有夠水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