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6 08:30:31小牙

半夜玩鳥的女孩 ( 1 )

(楔子)


一生有時候就是一瞬間。

往往只要稍稍一猶豫,緣份就會從你的手中溜走。
錯過了,就是錯過了。
就算覺得多可惜,終究都只能化做遺憾,點滴藏在心裏頭。

除非,緣分還沒有結束。

我常在想,如果老天爺肯給我們第二次的機會,我們會怎麼做。
是會好好的去把握,還是,一樣的再次猶豫?


1.1

這個學期,我修了作家劉中薇老師的基礎編寫這門課。基本上,這堂課是在教你如何去說還有編好一個故事的。課堂的一開始,老師就希望我們可以寫一篇最近發生的故事,以作為分組參考之用。

談起了最近發生的故事,
我便馬上想起了,上禮拜三半夜出門時,遇到的那件怪事。

那天晚上,我跟朋友一起約要出門去買宵夜。走著走著,在宿舍樓下靠近學校的全家便利商店,看見了一個年輕的女孩,背向我們,蹲坐在全家的前面。那女孩有著一頭酒紅的捲髮,身上套著咖啡黃的連帽外套,以及一件性感低腰牛仔褲。

那件牛仔褲的性感在於,露出半邊淡咖啡色的底褲。基於男人的天性使然,不自覺的就雙眼多瞄了幾下,腳步也跟著不聽使喚。正想說,靠近一點,看看會不會有更好的視野時,卻發現,那個女孩似乎很專心的在撥弄些什麼,完全沒有察覺有我們的存在。


再走更近一點看,天阿,她居然是在玩小鳥。而且是一隻活生生的小鳥,就關在鑠藍色的籠子內。這真是又奇怪又詭異,半夜三更,一個穿著時髦又辣的女生,不出去玩,居然跑到全家前面,在玩弄一隻小鳥。

這是什麼畫面啊?
你說遛狗那就算了,遛貓也還可以接受。
但是這個遛鳥,我實在是想不透,也沒有辦法想像。
整個就是很怪阿!

對於這個半夜玩小鳥的女孩,我腦中充滿了好奇與懷疑。
唯一可以確定的,應該不是遇到女鬼,其實,也沒那麼能夠確定啦。


薇薇老師聽完故事後,便問我說:「小牙,你這個故事是真的還是假的阿?」

「當然是真的阿!」這種怪事,要捏造也實在不容易。

「那你有去找她講話嗎?」老師臉靠近了過來,好奇的問。

「沒有耶,本來想的,可是後來又覺得這樣很怪!」我有點害羞的回答著。

「真可惜!」老師有點小失望的看看我。
我也失望的搖搖頭,看看老師,「對阿,我也覺得很可惜,我覺得,搞不好她背後有段很浪漫淒美的愛情故事耶。」

「是喔,可是我怎麼看,都覺得,應該會是個很搞笑的故事耶!」薇薇老師可愛的笑著。「真可惜你沒去問,不然我還蠻期待會有怎樣淒美動人的故事發生!」

其實不管是搞笑或是動人,都已經是個永遠的謎了。奶茶劉若英有首歌說,「有些人,一旦錯過了就不再」對於這個小遺憾,心裡頭雖然還是癢癢的,可是一切也只能夠放諸東流,我想這就是猶豫的報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