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3 18:15:38靈小路

櫻花中的淒涼20

頤劻宅….

頤劻心想<要是這事處理不好該怎辦呢!不行該想想辦法,讓他們認為雲姬公主已經死了….不過我該怎麼做….>頤劻實在想不出有什麼辦法

房門外傳來一聲「大人!」

頤劻驚了一下「誰?」

「大人!小的來向您請安了!」

「原來是凱恩阿!」(凱恩,從小就在頤劻身邊做事的人就像走狗啦!)

頤劻把凱恩叫到身邊來「凱恩啊!你來的正好,來!我有個計畫」
<兩人竊竊私語的說著>
頤劻「這樣懂了嗎?」

「了解大人!小的馬上為您辦事」凱恩走出房門

----------------------------------------------------
宮中…

官兵「不好了!不好了!皇上….」

皇上「怎麼了!叫的這麼緊急,發生什麼事了嗎?」

官員吞吞吐吐的說著「皇…………皇上..」

皇上很不耐煩的喊著「有什麼事就快說,我沒那麼多時間..」

「雲…….姬公主她!」

皇上一聽到雲姬整個人都慌了起來「是雲兒!你們找她了,是吧!快說啊!」




「我的一些弟兄們,在城外的郊區找到雲姬公主的屍體…」發著斗說著

皇上整個人都呆住了,口齒顫抖著「不可能!不可能!我沒見到我不相信!」

「皇上!小的不好,是我不好!」

「你們確定她就是我的雲兒..」

「雖然看是個焦屍,不過她的穿著應該不錯才對..她身上還有..龍玉」(龍玉,雲姬在去年的生日所送的玉石)

皇上整個人昏了過去….
「來人啊!快找御醫…」

美玉剛好從門外經過「請問!發生什麼事了嗎?」

官員「皇上因為受不了失去雲姬公主的打擊,所以昏了過去..」

美玉非常震驚「你說失去是什麼意思!說清楚啊!」

「也就是雲姬公主她已經去世了,這就是鐵証」把龍玉交給了美玉便離開了「這交給你保管了」

美玉站在那一動也不動,看著龍玉發抖著「這個的的確確是公主的東西沒錯,怎麼會!事情不該會這樣的,不應該的」頓時跪了下來,眼淚也不自主的掉落「不行!這件事絕對不行讓藤原知道!絕對不行,他對公主能回來抱著無比期望,現在….」

數日後…

皇上下令在宮裡某間房裡設置雲姬的靈堂,召集各官員前來哀悼..
當然這件天大的事傳遍了整個京城…只不過各地方的傳聞不同..


藤原宅….

佐為看著書說著「奶奶!最近外面試怎麼了,滿吵的…」

回答「好像是宮裡發生了什麼事..」

「宮裡有事…是什麼?」

「這我也不太清楚…要不要回去看看?」

佐為沉默的說「嗯!我也該回去了解一下了,對了奶奶你和我一塊去吧!就當散散心吧!(笑)」

春奶奶說著「既然少爺都這麼說了那好啊!好久都沒看見您的笑容了」

「嘻!快去準備,等等我們就走」

---------------------------------------------------------------
佐為「好一陣子沒上街了,這空氣好舒服..」

「嗯!就是說啊!」

佐為笑著說「等等回去我們到橋那去看一看好嗎?」

「當然好!」
路人的談話

<喂~你們有沒有聽說,皇上在宮中設了個靈堂>
<嗯嗯!有啊,只不過不知道是誰的..>

佐為聽到很好奇得前去過問「你們說在宮中設靈堂,那麼是給誰的?」

「疑?你不是那位下棋的棋士嗎?你應該知道啊!」

「我不知道,告訴我好嗎?」

「真對不起!我們也不是很清楚,真的很抱歉」便離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