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6-11 03:58:53紅鞋

《 分手唱片行 》上



她終於搬離開了那間公寓,在第三年的夏天。

打工時認識的男孩,租來了輛卡車,忙進忙出的替她搬著行李,她慢慢地取下貼在牆上的照片,每張背景都有蔚藍的天空。

邊把照片放進特地找來的鞋盒內,她邊檢視著每張照片背面的加註文字。

(1998年  春天 與L相識)
(1999年  秋天 與L分手)
(2000年  夏天 與G相識)
(2000年  秋天 與G分手)
(2001年  春天 與P相識)
(2001年  初冬 與P分手)

她的秋天,像是把剪刀,專門剪斷與男人之間無形的紅線。

和那些男人的故事,怎麼會都如此的短暫呢?永遠撐不到她最愛的聖誕節。
她,始終也不明白。



【欸!今天又來買CD嗎?】一進唱片行的門,櫃台的男店員馬上向她打招呼。

【嗯,心情不大好,想找些鋼琴配樂晚上睡前聽。】每當跟男人分手,她就會想聽些悲傷的音樂,似乎,這樣才能符合自己的心境。

這家唱片行,剛好位於人潮眾多的捷運站附近,也是她回家的必經之路,偶爾下班,她都會跑來逛逛,看看有什麼新推出的CD可以試聽。

有時,也會意外的找到喜歡的電影配樂,或者,在二手CD交換專區,找到極度冷門的老爵士樂CD。

那樣不在心情預設內的驚喜,常常會讓她開心上一整晚,邊泡著咖啡邊反覆聆聽著,她喜歡驚喜,也愛享受驚喜。

【別聽那種音樂了,不適合妳。吶!聽這個。】男店員從櫃台底下拿出張CD,沒有封面,只是簡單的CD殼。

【什麼?盜版的哦?你賣CD的人居然還做這種事,不怕被人家檢舉哦?】她接過CD,左右翻看了一下。

【拜託..這可是重金委託我朋友幫忙燒成CD的耶!裡面的東西很特別,放心啦!不是盜版CD啦!】他皺起眉頭說著。

這個唱片行的男店員,已經與她非常熟稔,並不完全因為她是常客的因素,每天來往的客人頗多,她也並不屬於醒目,讓人見過就不會忘的那種女生。

她與這個男店員的熟絡,只因為她是他妹妹的家教老師,某次家教課結束後,剛好遇見下班回家的他,被他認了出來曾經去唱片行買過CD。

接下來的幾次家教課,結束回家路上,都會在巷口遇見快到家他,會在巷口與他閒聊幾句,順便詢問唱片行新進了哪些CD。

【嗯..這樣啊..那..多少錢?】她半信半疑的看著來路不明的CD,心想還是再問清楚比較放心。

【我老闆在角落瞪我了..我不能多聊..妳如果不趕時間,先去店內逛逛,等一下再跟妳收錢。】他揮動著手,向她示意他必須要認真上班。

反正本來就因為心情不好,想隨便到處亂逛,她一時之間也沒想去任何地方的打算,索性就在唱片行內翻看二手交換CD,她同時也抱著尋寶的期待。

【欸!走吧!】不知道什麼時候,剛剛的男店員突然拍了拍她的肩。

【呃?去哪?】她一時反應不過來的轉頭看著男店員 ,只看見他臉上掛著微笑。

【陪我去醫院啊!妳不是來通知我,我妹急性盲腸炎住院嗎?】他眼睛瞄著一旁說。

【ㄟ?你妹住院了?她不是在..】她話還沒說完,就被摀住了嘴巴制止繼續說下去。

直到他們已經走到了捷運站內,或者,該說是小跑步到達捷運站的購票口,她喘噓噓的拉了拉他的衣袖,才讓他停了下來。

【你..你..你妹..妳妹住的醫院...捷運..到不了吧?她..她..回國了嗎?】
她早在一個月前就結束了家教,她的家教學生也早已經申請到澳洲的大學,正開始嶄新的國外求學生活。

【哈哈哈哈哈哈...我不這樣說,老闆會讓我提早下班嗎?】他雙手叉著腰,得意的笑著。

【喂!一點也不好笑!你想早點下班也不該咒自己的妹妹吧?!】看著笑到得意忘形的他,她氣呼呼的罵著。

【好啦..好啦..我也是想..辛苦教導我妹,栽培我妹的家教老師心情不好,我這個做哥哥的,好像該代替遠在國外的妹妹,讓她心情變好,至少不要讓她頂著一張苦瓜臉啊!】他搔著後腦勺說出了撒謊的理由。

【你知不知道,咒你自己的妹妹,讓我心情更不好!】她的態度還是十分不悅。

【那..我現在人都已經翹班了,還是..妳要我回去跟老闆說..我妹十分鐘內突然痊癒了?】他吐了吐舌頭看著她說。

【你翹班的目地是要讓我開心?可是,我現在更不開心了,你說怎麼辦?】她瞪了他一眼,心裡想著怎麼會有這種咒自己妹妹生病的哥哥。

【這樣吧!我帶妳去看錄剛剛那張CD的地方,好不好?】他怯怯的看著她。

【剛剛那張..是去..看錄音室嗎?】她想起剛剛那張還未付錢的CD,她連CD的內容是什麼都還未得知。

【不是,是擁有收錄進去CD內容聲音的地方。】他像是鬆了一口氣。

她強烈的好奇心已經被勾起,她也想知道究竟是怎樣內容的CD,會完全沒有標示任何說明,會讓他肯花許多錢請朋友燒錄成CD。

【呃...好吧!先說好,你不准再搞鬼!】她還是不太相信他,所以先在言語上警告了他。

【是,遵命,老師。】他又吐了吐舌頭,耍起嘴皮子。

他從口袋掏出零錢,幫她投了幣買好捷運車票,等她先過了收票口,他才隨後進入月台。

站在月台上,她突然想起,自己好久沒跟別人一同搭捷運,總是一個人穿梭在那些上上下下的電動扶梯。

總是,獨自進了這個站,又獨自出了這個站,獨自站在月台上等候著固定的車班。

原本計劃在唱片行尋寶,看能不能再找到讓她驚喜的音樂,沒想到,卻與一個有點熟卻又不太熟的男孩,展開了不知目的地的探險。





《 待  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