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2 08:16:58米琪

補-安安上學

20040204
在過完農曆年後 2歲2個月的安安
開始到小百合上學了
今天是第一天上課 說真的 比較緊張的好像是我
送他去學校後 他開心的去開車 jane老師送了他一袋動物模型 他很開心
我跟他說麻麻上去一下 他說好 而且跟我說bye bye
我帶著忐忑不安的心離開
我去辛巴克喝了杯咖啡 看了一本書 一份報紙
心中的感很複雜 早上看著他開心背書包蹦蹦跳跳說要上學的模樣
驚覺我的小寶貝真的長大了 為娘的我也該學著慢慢放手
讓他去遨翔了
不過 心中的不捨 還是難免
整個心 七上八下的
怕他找我 怕他哭不停 光用想就就覺得心疼呢
中午去接他 他在吃飯 邊玩教具
一看我就大哭 叫麻麻抱抱
老師們說他中午要吃飯開始哭
不過安撫好他之後
他開始開心的跟我介紹他玩過的教具
問他上學好不好玩 他說好玩
問他要不要再來上學
他說要
那不要哭哭好不好
他:不好 要哭哭 找麻麻
我..............
回家後他興奮的爺爺ㄚ媽敘述
他在學笑玩車車 積木 還有哭哭
爺爺問他那還要不要上學
他開心的說要
我想我們的第一步算成功了吧
雖然只是小小的一步
我們都花了好大力氣呢
我們會繼續加油 ^^

第二天上學
安安一早就開心的起來準備
拖著他的大挖挖車說要去上學
早上跟老師聊了聊 老師要我放學晚些去接
上一次去接她他正在吃飯 一看到我就哭著要我抱 不肯吃了
今天晚些去接 結果安安真的把飯吃完了
而且跟老師說還要添 老師直說安安進步的很快
另外 今天是玩具分享
不過聽老師說安安怎麼都不肯把玩具借人
但是硬要玩人家的
然後人家借他後想要回去 他就大哭
這方面還需要給他些時間學習
希望安安早日適應並喜歡學校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