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2 21:34:05太陽

一天

 

 

 

整夜睡不好。

在電腦前打著文章,錯過最好入眠的時間點。

沒有力氣看電視催眠。

躺在被子裡,暖暖的,跟自己說:

趕快睡喔,明天有很多事情要做呢。

 

 

睡不著。

兩點。

三點。

四點。

 

 

有一種快爆肝的感覺。

明明身體累了,但腦子卻是清醒的思考著。

這樣直言到底對誰好?

這樣明白的訴說,別人看得懂嗎?

我不是花枝,看送行者時,有些點真的很催淚。

可是,腦子裡瘋狂重疊著過去和現在。

 

 

 

 

 

騎車的時候,看到砂石車或是大卡車。

都會不自覺的發抖。

想到喪命在砂石車上下年輕的表姐。

想到本來感情很好的男朋友,喪禮時意外的沒出現。

我們幾個晚輩被指使去取河水回來替表姐淨身。

 

 

沉默的大表哥帶頭領著我們。

本來歡樂玩耍的河,好像沉靜許多。

 

 

然後,平輩在指示下慢慢用水擦拭著表姐冰冷的身體。

低聲問著:要在棺木裡放什麼呢?

是她愛的項鍊?珠寶盒呢?那個象牙的?可以嗎?!

 

不行!動物材質的通通不能放,會投胎變成象耶。

長輩力阻。

 

變象不好嗎?!

小小年紀的我不是很懂。

 

 

 

 

 

 

 

 

 

 

騎車上班時,告訴自己集中注意力。

不要再摔車了!!!

把眼光放遠在前方,慢速前進,以眼角的餘光看著旁邊竄出的機車。

或是不打方向燈強行左右轉的汽車。

 

 

第一個到辦公室。

悶悶的空氣,沉默的打開電燈。

座位的那一排。

 

 

慢慢拿出7-11的麵包,微波過後的溫熱。

可是,我還不餓。

但睏極了。

 

 

總務姐姐看我早到,寒喧了幾句。

昨天藉機想嗆我的畫面不見了。

你溫和我就溫和。

 

 

 

 

 

 

 

 

 

 

NIKI來了,最安全的交談對象。

窩在她身邊嘰嘰喳喳的,討論著7-11的集點卷換什麼好呢?!

星巴克買一送一嗎?

甜甜圈呢?要25元,好貴,還是不要買,多吃多肥。

那,貴貴冰淇淋買二送一耶。

 

 

拿出冰箱裡的彌月油飯,分了一些給NIKI

我不愛鬆軟的栗子,也一起分配過去。

拿著紙袋和便當盒下樓去。

 

 

總機姐姐說,三月的電話評比,我們分數很低。

課長有點不高興。

 

 

工作上做了再多好事也抵不過一件壞的缺失。

民眾不可能多打一通電話告知:

你的服務好棒,對我的受益很大。請嘉獎他吧。

 

 

 

 

 

沉悶的空氣。

看著地圖報路,卻把A說成B

努力想扭轉,還是把A說成B

總機姐姐輕聲笑著。

唉。

我很努力耶,但嘴巴和腦袋就是不配合。

活生生轉不過來。

 

 

第三次,從XX路接OO路,終於。說對了。

呼,鬆了一口氣。

 

 

……讓我安靜五分鐘,電話麻煩你先接。

 

 

大廳裡的空氣是流動的,新鮮許多。

晃去找NIKI

我剛剛好失神喔。

活生生把路報錯,很怕民眾走錯路,硬要說卻又一直說錯。

而且,三月評比的分數很低。

 

 

沒關係啦。你很努力啦。

NIKI安慰著我。

 

 

 

 

 

然後,接到的電話都怪怪的。

 

 

甲說,他看到可退近五年的稅,要民眾自行提出申請的新聞。

 

……你有營業的商號嗎?還是個人?

……沒有。我沒看到新聞。

 

只有我看到嗎?民眾甲很困惑。

……可能吧。你應該撥……試試看。找原承辦人詢問資料。

 

這樣。謝謝。

 

 

 

 

 

 

……找八區的承辦嗎?請稍候。

……S電話中喔,你要稍候再撥嗎?還是幫你轉接旁邊的承辦員?

……沒有XX玲喔。你要不要打…….問問看。

……申報書已經來了。是的,網路下載軟體也可以。

 

 

 

 

 

 

 

 

 

 

下午。

沉悶的,星期二的單據撕撕樂。

是我放空的絕佳好時機。

 

 

撕撕樂完畢後。

藉機晃下來找NIKI詢問東西。

想去雷射皮膚,但醫生說只能磨皮。

後續的療癒期要半年以上,想到就覺得累。

趁機聊了五月報稅季的相關作業流程。

 

 

登記桌的姐姐說他的分機線路有問題。

電話打不出去。

無法連絡各個承辦員,他的工作幾乎要停擺了。

 

 

看登記桌姐姐很著急。

 

 

……應該不是線路的問題吧。整個早上我都沒看見你的忙線燈亮起。

……線路壞掉的話,不會只壞你的分機,沒那麼剛好吧。

……我跟你去看看。

如果不行的話,就先切換總機的顯示系統吧。

上次廠商是這麼告知的。

 

 

到了登記桌姐姐的座位上。

電話線路被抽屜櫃擋住,萬一線路斷在裡面,只好請廠商來一趟。

好舊的話機。

先猜測會不會是話機的問題,而不是線路異常。

把隔壁的話機交換過來,撥給總機姐姐:

電話測試。

 

OK。有聲音。無雜音。

 

 

再把舊話機換到同事的座位。

撥給總機姐姐:

電話測試。

 

那一頭傳來的訊息:

喂喂喂。

這頭的訊息傳達不出去。

 

 

……你的話機壞掉了,請小珍換台新話機給你吧。

 

 

登記桌姐姐快哭了。

妹,你真的好厲害。。。

 

 

噗。很心虛。

比我想像中的流程簡單多多了。

 

 

然後,到服務櫃台去。

跟主辦一聊了一下。

 

 

…..早上電話爆多的關係,我今天只幫你做了一點東西。

剛剛NIKI請我下來討論報稅期的作業流程。

因為我之前做過那個位置。

 

 

 

 

 

拿回空白的申報書。

這星期的功課就是換算每個人的所得與撫養申報。

能搶在第一時間退稅是最划算的。

 

 

 

 

 

 

 

 

上一篇:工作工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