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3 00:11:53太陽

工作工作工作

 
 

 

工作又轉換了。

同事甲開刀住院,休養一個月。

小珍去當職代。

我轉手接替小珍的工作。

 

 

原來的工作由新工讀生接手。

總機部份,由總機妹妹和姐姐以一擋三。

抵抗二月的大批開徵潮。

 

 

暗暗慶幸著,不用接電話接到手軟。

但是,早上要支援總收文作業。

郵差每天都晚到,還沒上手吧。

我們單位的信件、退掛,超級多。

大批掛號、平信的公文、民眾掛文、檢舉函、支票。

滿天飛,也是一整個忙亂的開始。

 

 

忙著掃瞄掛號信件。

掃瞄器的嗶嗶聲,讓我回想到華宇的助理工程師那一段。

整個很菜鳥、肉腳的作業期。

 

 

好像,過去式永遠比較快樂。

不復記憶,卻很清晰的感受著。

 

 

 

 

 

 

 

 

 

 

搶著想當總機的同事,終於縮手,說要離職。

意外的,沒人挽留他。

 

 

支援的這段時間,剛好碰上他。

默默觀察著,大家都說:很棒、能力強的人;在我眼中,看來卻是還好。

 

 

60歲的人,能用倉頡輸入法,算是很強的。

可是,慢吞吞的手腳真的不適合呆在,講究【快快快】的第一線工作。

聲調不夠溫和也是個致命點。

面對快要發飆的納稅人,語氣最好軟性溫和點。

很清楚各課室的工作內容,能準確無誤的分發公文,這點很強。

 

 

脫離好久的我:

『經濟部的代碼?』…313

 

『榮工處的代碼?』….

 

太長了,什麼鬼。

記不住啊。

我想要單純的說:『….你好。』,就可以開心的賺錢。

 

 

 

 

 

 

 

 

 

 

上一篇:想說

下一篇: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