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0 01:24:30太陽

靠譜

靠譜。
阿軍說,那是【接近】的意思。


海峽兩岸的隔閡。
文化語言的差異,真的好深。










騎車去上班。
經過工業區的路口,我往前行。


丟了很多封履歷,想再去觸碰工廠那一塊區域。
我好想去可口可樂上班。
三大節時,工廠會送你整箱的可樂耶,真好。
可是,沒有下文。。。
我不夠健壯,也沒辦法當作業員。
整個有把自己的路走死的感覺。





七月份,有了第一次相親的經驗。
我終於也走到這條路上了。
(老了,行情下殺中。)


小我一歲的離婚男生,帶著兩個女兒。
那男生真的很殺,講話時眼睛的視線會胡亂飄。
永遠不會定點在對方臉上。
E04。
很慘烈。


回到家後,我跟媽媽說:
『就算我沒人要,嫁不出去很丟臉,我也絕對不跟那種人見面。』
『不要再叫我去見誰了。。。』





看到賣花陳的文章標籤【我在打流水帳嗎?】。
很忍不住的笑了出來。
會傳染喔。
大家都來碎碎唸吧。










每天都會提早到辦公室。
跟三個司機瞎聊。


聽到聽不懂的台語,我會喊停。
『剛剛那一句,是什麼意思?!』

『@#$%^ ,小孩子不要學,不好聽。。。』


吼。
老娘活到30多了,還是小孩子。
搞什麼鬼。
我的地位到底被擺在那裡啊。










努力貼公布欄的時候,顧櫃台的弟弟深情的深深呼喚。
『太陽姐。太陽姐。太陽姐。』


放空階段墊起腳尖努力貼公文的我,絲毫沒發現。


他把頭探出來,喊的更大聲。
『太陽姐!太陽姐!!!』


我跑去吼他:
『你叫我幹嘛?』

『吃豆干。』
=.=
(我們辦公室都是以吃交友的,每天都有攤販輪流賣食品。)
(吃飯時間也可以交流:你吃吃看我昨天做的……)


爆好吃的大溪現滷黑豆干,顧不得太陽姐的羞辱,狠狠吞了五片。


然後開始耍狠詢問:
『你幾年次的?!』

『xx年次。』
小我16歲耶,叫我姐算客氣了。
我都可以當他的媽了。
哎,打擊好大。




不夠格談老,也沒辦法裝年輕。
辦公室裡的妹妹們穿著短褲的火辣模樣,離我好遠好遠。









『我們都是從自己騎車開車開始的。』薇這樣說。


也許,我是過份好命的傢伙。
一直安坐在副駕駛座和機車後座。
享福過後,也該開始品嚐人間疾苦了。


小心避開八點上班的車潮。
騎過太高凸的人型孔蓋時,總是緩慢小心。

把機車停在停車格裡,下班時再努力把車從夾縫中挪出來。





跟遠雄的業務員見面,談保單追加的部份。
每個細節都只能自己注意,再也沒辦法耍賴裝無知。


『意外險對騎車的人很重要。。。』

明年,南山的保單也要變動。
減額繳清。










2:40
手機鈴聲響起。

『我可以去找你嗎?!』

『不可以。』

『你可以出來嗎?』

『不行。我再睡了。你知道現在幾點了嗎?』

『我現在經過海邊,你最愛的。。。』


簡略回話後,把手機調為振動。
然後,沉沉的睡去。










終於不再期待手機響起的瞬間。
也不會猜測誰想告知的訊息。

什麼都嚇不倒我的。
眼見為憑。

聽見的,或許只是陷阱。
看見,才算數。




我還是希望你可以真心與我分享。
你的歡樂或是悲傷。


『學長,去找一個真的了解你的人吧。』
這是我對你的期望,最後能給予的祝福。










前一陣子,背一直隱約做痛。
睡不好,也吃不下。
歸究成天氣的緣故作祟,和騎車上路的壓力。


和小珍相約做了泰式按摩。
『活了30歲,還沒做過按摩吶。』小珍這樣說道。

『…』
好吧。我是富貴鬼。
要多享樂,就多享樂。
尋常的吃喝玩樂已經不能滿足我了。




拉背時,就是沒辦法放鬆身體。

『你這樣會受傷喔。』服務生好意提醒著。
『再來一次吧。』


知道拉背很痛,就是沒辦法輕鬆起來。

『…算了。』




檢視著存摺的數目,加減過後。
還是有一小筆數字是可以去玩耍的。


可是,要找誰當玩伴呢?

可以去那裡呢?









已經接近碰觸的到的東西。
轉眼間幻化成空氣,消失無蹤。


傻眼。沮喪。胸悶。生氣生氣生氣。

甦醒的瞬間告訴自己:
今天一定比昨天更好的。


終於,慢慢釋懷了。
在沒有訊息的第16天。
連尋找都不想。


該出現的時間點,它就會出現了吧。

那麼,我便可以實現我的諾言。
把那些失意的部份都還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