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0 20:02:10太陽

只有開心,才能書寫嗎?!

小兔的筆記寫著:
【明天是星期六,我很開心/快樂。因為…... 】


我忍不住大笑起來,指給你看。
『好老套喔,每一篇都是我很開心、我很快樂……好爛喔,誰教的啊?!』
安親班,哎。


你在車上跟小兔教學起來:
『不是只有快樂時才能寫日記,當你很難過悲傷時,也可以寫的。
把自己的心情記錄下來,就對了。』


想補充說:
阿姨也是這樣子的。
不論快樂或是悲傷,都很忠實的記錄著。
忍住沒說。




在網路上這樣寂寞的書寫著。
覺得不夠安全的,用密碼保護著一些文章。










開了交友。
可以保留3000則留言。


斷斷續續的。
我遇見了很多人。





175飛回新加坡了。
他說,他很佩服他的爸爸,一個人獨立撫養兩兄弟長大。
從來沒有再婚的念頭。

在msn上簡短述說了離婚的事情。
凱哥,我不願意回想的一切。

175說:他一定很愛你。

他曾經很愛我,沒有意圖改變過我任何點。
他接受的是我的全部。

可是,我很殘忍的對待他。
因為知道,不管我如何對待。
他只會嘆息,但不會遠離。
我狠狠的踹了他一腳,逼他遠離。

175問:那你後悔嗎?

我不後悔!










一年過去了。
現在呢?!
我過的比之前好嗎?


看著禹翔婚禮的錄影帶。
小夫妻拜別父母的畫面,當白頭紗被覆蓋下來時。
我的淚還是忍不住。










單眼皮說:
女生騎車很危險的。
還是買輛二手車開會比較安全。

才因為騎車被撞飛,挫傷肋骨的他。
一直意圖要我改變這些。










45歲的碩士男,隱瞞了離婚四年的消息。
『我不太喜歡給人自己一個人的感覺。
怕被追問吧... 』

我得戴起墨鏡,順便減肥。
把自己弄酷一點妳才會喜歡吧......
因為我喜歡杜德偉。。。


常常往返出差,忙碌到不行的他。
居然還想顧及我的情緒。
說有不開心的事情,都可以告訴他。

真的可以說嗎?!
讓我不開心、不快樂的緣由。

心腸很好的大人啊。
我們真的可以分享彼此的喜怒哀樂嗎?!










那天,收到你的簡訊。
說你跟他已經說清楚了。

那段短暫的、熱烈的、全然為對方著想的感情。
你記得,我也記得。
你苦苦的壓抑,到捉不到手的茫然。

我明白你的開心。
很想爬起來撥打電話給你,詢問細節。
但因為太睏了,還是睡著了。


我們都是很想要人疼愛的小孩。





你說:原來我也是外貿協會。
嗯,除了看錯眼的那段短暫外,其它的人都各有優點。


不會後悔,我們曾經有過的歡笑悲傷。
所有的眼淚和笑容。

說不定,現在的失去,是為了讓自己知道。
以後的得來不易。

那……任性的我才會懂得【珍惜】的定義。










學長說:我也不知道我是誰。

為你說了很多,想了很多。
提出很多具體的建議。
卻是把你一步步的推移出我的世界的舉動。





我要保持全然的安靜。
默默無聲的,讓很多人來接近。

就算喜歡,我也絕對不會透露出任何訊息。
要謹慎的觀察著。

我要一個可以跟我吵架的人。
可以直言無諱的說出他的想法跟建議。

一直到有一個可以任我予取予求的人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