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9 17:26:18太陽

湯姆熊&爆熱淡水行

97.5.8

在大樓前方等著你的車。
停泊。


副駕駛座好亂。
你手忙腳亂的把雜物都丟到後座去。

『嗯,好久沒坐在前座了耶。』
最近的出遊都在當保母。





想去陽明山看海芋。
後來又翻盤,說要帶小兔去湯姆熊玩電動。

時間還早呢。
上英文的他很晚才下課。
揀到一段兩個人的獨處時間。




核四廠前方的停車場。
使用過濾後的海水,像瀑布一樣嘩啦啦的流動著。

遠方的漁船已經點起燈火。
一點一點的亮著。
這迷人的夜色。





知味鄉的烤玉米,超有名。
有一股淡淡的玉米自然香甜味。





去洋荳子喝咖啡。
刻意挑選的位子,露台上只有我們兩個。

熱拿鐵。
冰淇淋焦糖拿鐵冰砂。
我逼你選的。
想喝但不能喝的,淺嚐了一小口。

拿手機錄下海浪的聲音。
很平靜的浪潮聲,一波波的規律波動著。

蟑螂出現,你害怕的神情也出現了。
噗,你怕蟑螂是真的吶。





繞道劉家肉粽去。
小肉粽裡的蘿蔔乾很香。
豆沙粽很一般,沒有香甜的味道。










我也要一起去接小兔,嚇嚇他。
你說:不可以。

只好在家裡等你從安親班把小兔接回來。

小兔一進門,就開心的吱吱喳喳。

我從餐廳出來,還來不及跳到你眼前,就被發現:
『阿姨!你來了喔。』
他叫的好大聲。

問他:
『你有沒有被我嚇到?!』

『我沒有嚇到。』
很篤定嘛你,下次躲在房間嚇你。










湯姆熊。

投籃機一直擦邊框,球技有點遜喔。

很努力投擲九宮格,不夠力。
橘紅色的球一下就滾到球道下。

小兔安慰的說:
爸爸,女生力氣都比較小,對不對?!


十點了。
遊樂場的工作人員小聲勸說:
未滿18歲請先離場。謝謝。

回程時,小兔累到吃完麥克雞塊。
手上還拿著奶茶,卻頭一歪就在後座睡著了。

小心的拿下杯子,一邊竊笑著:
他睡著了,就跟你說太晚了吧?!
下次不可以那麼晚還帶他出來玩。

你默許的點點頭。





海岸線漫延到無邊無境的遠方。
潑墨般的黑,襯著一點點的暗藍。
這一天來回五趟的海。
對你來說,意義何在呢?!

下次,當我再有機會往返時,我會抱著怎樣的心情呢?!





我要你拍下一些畫面。
想永遠的保存著。


你說:你要離開了嗎?!


嗯。
我早就該離開了,我不知道自己在捨不得什麼。
就算繼續下去,我也得不到我想要的。
不是嗎?!











97.5.9
石門風力發電廠。
去看轉轉風車。


五支超級大風車,沿著山勢架設。
三片細長的風葉隨著擺動。
坡地上有台灣野百合耶。










淡水。


好熱、爆熱。
先去吃了桂花荔枝冰。
香甜的味道。


在隔壁攤子買了現包現炸的蝦捲。
味道變了,有蔥,有豬肉,沒有蝦味。
蝦捲變難吃了。
>”<


飛鑣射汽球。
12顆。
換得一支中鎚。


隨意逛逛不同的店家。
特殊的貝殼。
扭蛋店。
Kitty。
只逛不買,用眼睛看看就好。
我的慾望減低了。










我要離開了。
那麼,你會開始想念我嗎?!
你會學著想念我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