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24 14:37:00太陽

【通通與我無關】

開始補習以後。
我又重回學生般簡樸的生活。

月初辦了公車月票,塞在皮包裡。
上車時拿給司機剪一格,省去準備零錢的麻煩。
不會騎車的我,撘公車是最方便又省錢的交通工具。
從家裡到市區,車程不用10分鐘。

有課的晚上,我常常從公車總站,走路經過地下道。
再經過百貨公司,經過書局,到轉角的7-11,買一罐水。
穿越馬路到對面的補習班去上課。

這樣一個人單純的繞著路走的時候。
突然發現:那些玩樂的東西通通與我無關了。

火車站前等車的人和等著約會的人,與我無關。

上課的穿著要簡單吸汗。
百貨公司裡認真血拼的人,與我無關。

我的目的地是補習班。
星巴客裡悠閒喝著下午茶的人,與我無關。

目前的進度沒有時間看閒書。
(張曼娟的新書-永恆的傾訴不算)。
在書局裡享受冷氣的人,與我無關。

包包裡不要有多餘的重量。
7-11大特價的商品,與我無關。

什麼都不少的我。
只少了一點讀書開竅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