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8 07:00:00Mikey

【 大湖 】Schokolake 巧克力雲莊 - 園區篇

旅遊日期 : 2020.02.28
去年在旅展買了兩份餐券,趁著 228 連假出遊,剛好派上用場! ^_^


奇怪,巧克力的英文不是 『 chocolate 』 嗎? 是不是寫錯了? @@

原來,『 Schokolake 』 的名稱由來,是結合德文的巧克力 『 Schokolade 』,與苗栗大湖 『 Lake 』 所組合而成。


這棟彷彿歐洲城堡的建築,就是 『 巧克力故事館 』。


佔地一萬兩千坪的 『 巧克力雲莊 』,起源於 1992 年,原名 『 大湖雲莊 』。


這裡早期是一座複合式休閒農場,西元 2009 年開始生產台灣自製的巧克力,成為台灣唯一整合自可可產地契作、研發生產到通路銷售的巧克力專業製造工廠。


天氣好,連鵝都出來曬日光浴。


每隻錦鯉都養得白白胖胖,綠頭鴨也悠遊其中,怡然自得~


魚兒們,來吃早餐囉!


巧克力也可以入菜? 真的很特別。


想不到還有黑天鵝,變成名副其實的天鵝湖了!


咦? 那一整排不是櫻花嗎?


就算今年因疫情關係無法出國,不過台灣還是有很多地方可以賞櫻。


晴空萬里,粉櫻怎麼拍都好看。 ^^


來得好不如來得巧,今天真是來對了,剛好遇上櫻花盛開,讓這一區呈現浪漫的粉紅色~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太好了,都沒人跟我搶拍櫻花,想拍多久,就拍多久,耶! ^0^


如果這棵樹是枝垂櫻的話,小熊坐在櫻花樹下,那畫面一定很棒!


另一端是浪漫的薰衣草花田,好美啊~


蜜蜂也被薰衣草的花香吸引過來採蜜。


『 巧克力夢想館 』 門口有一大塊巧克力磚,不曉得被誰咬了一口?


3D 劇院開演時間快到了,趕快進去吧!


可可豆的產地主要是分布於赤道南、北緯約 20 度以內的區塊,因為氣候炎熱、多雨的環境,最適合可可豆生長。


首先,每人發一副 3D 眼鏡,待會看影片要用。


工作人員示範如何戴上,弄壞可要照價賠償喔!


戴上眼鐃後的 B 仔和鴻鴻,看起來真帥! ^_^


巧克力雲莊遠赴厄瓜多契作了 300 公頃可可莊園,數分鐘的微電影,就是在講述厄瓜多可可豆從種植到出產的故事。 ( 資料來源 : 可可豆如何大變身? )


巧克力夢想館, 裡面不只有民宿櫃台、巧克力專櫃,還有小朋友最愛的巧克力 DIY。


登高望遠,環湖步道一覽無遺。


香味濃郁、口感滑順、滋味誘人的巧克力人人愛,難怪全球的巧克力消費量成長力道驚人!

您是否也跟我一樣,只知道巧克力是用可可作的之外,其他一無所悉呢? ^_^

( 未完待續~ )

商家資訊
景 點 Schokolake 巧克力雲莊
地 址 苗栗縣大湖鄉49-2號
相 簿 2020.02.28 - Schokolake 巧克力雲莊 ( By Mikey )2020.02.28 - Schokolake 巧克力雲莊 ( By Remona )
相關文章 【 大湖 】 Schokolake 巧克力雲莊 - 園區篇
【 大湖 】 Schokolake 巧克力雲莊 - 禮品篇
【 大湖 】 Schokolake 巧克力雲莊 - 中餐篇
【 大湖 】 Schokolake 巧克力雲莊 - 下午茶篇
本次行程 Day 1 : 出發 -> Schokolake 巧克力雲莊 -> 阿雪高架草莓園 -> 清安豆腐街 -> 石壁溫泉山莊

Day 2 : 石壁溫泉山莊 -> 舊山線鐵道自行車 -> 勝興車站 -> 勝興客棧 -> 回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