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9 07:00:00Mikey

【 竹山 】阿伯ㄟ甕仔雞

旅遊日期 : 2019.9.7
好奇怪, 車一開進南投竹山, 大街小巷全都是甕仔雞, 三步一小家, 五步一大家, 為什麼呢? @@


正當我看得眼花撩亂, 不知從何選起時, 突然眼前為之一亮, Q 版的土地公映入眼簾, 門前的停車場停滿了車, 而且冷氣開放, 感覺人氣很旺, 那就在這吃吧! ^^


店外龍眼木堆積如山, 好幾個甕仔正在燻烤著, 空氣中飄來陣陣炭火的香氣~


老實說, 我才在這裡拍張照就熱到受不了, 辛苦的老闆一直待在這裡顧甕仔雞, 雖然滿身大汗, 汗流浹背, 但笑容卻很燦爛。


櫃台上滿滿都是招財物品, 一尊紫南宮的金雞還不夠, 請了兩尊來坐鎮, 難怪店內高朋滿座, 遊覽車絡繹不絕!


菜單有合菜跟單點, 價位合理, 不過我們比較喜歡自己點, 可以選自己想吃的菜。


可能是竹山產竹筍, 所以這道 『 筍絲炒空心菜 』, 吃起來非常脆嫩爽口。


B 仔最愛的 『 月亮蝦餅 』, 內餡料多實在, 沾醬辣度恰到好處, 連我不太敢吃辣的人都能大快朵頤!


這盤 『 皇帝麵線 』, 前所未見, 因為它是用紫心地瓜製成的麵條, 所以每一口都有地瓜的香味, 讓人吃了還想再吃, 可惜老闆娘說這是和特定廠商購買的, 所以麵條不提供外賣, 想吃只能來店裡。


麵條滑順, 一下子就咻進口中, 看似簡單的料理, 吃了才發現不簡單!


最佳男主角 : 『 放山甕仔雞 』 登場! 


記得之前在宜蘭也有吃過類似的料理, 至今仍令我念念不忘! ( 詳情請看 : 【 五結 】 蘆花雞料理餐廳 )


油亮油亮的甕仔雞,一上桌就香氣四溢, 看起來無比誘人! 佐料除了胡椒鹽外,還附上雞油供沾取。


店家還附上白手套及塑膠手套, B 仔準備要開始手扒雞了! ^_^


B 仔熟練地將熱騰騰的甕仔雞大卸八塊,單是用看的, 我口水就快要流下來了!


肉質外脆內嫩,份量十足, 不油不膩而且香嫩多汁,不乾不柴, 沾點胡椒鹽會更好吃!


想不到全部才 1000 元有找, 比吃合菜還便宜, 真的是大碗又滿意!

商家資訊
店 名 阿伯ㄟ甕仔雞
地 址 南投縣竹山鎮集山路二段321-1號
相 簿 2019.9.7 - 阿伯ㄟ甕仔雞
本次行程 Day 1 : 出發 -> 海盜村景觀彩繪園區 -> 阿伯ㄟ甕仔雞 -> 維多利亞山莊

Day 2 : 維多利亞山莊 -> 老樹根魔法木工坊 -> 新天地西洋博物館 -> 瀚熙軒新台菜港式飲茶餐廳 -> 回程
高雄紀梵希自助婚紗. 2019-09-20 12:03:00

謝謝詳細分享~好吃的精緻美食~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