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6 07:00:00Mikey

【 沖繩 】百年古家大家うふやー - 美食篇

旅遊日期 : 2019.4.4
在等待入內用餐的同時, 不少遊客都利用這段時間在周邊環境拍照。 ( 詳情請看 : 【 沖繩 】 百年古家大家うふやー - 環境篇 )


『 ハイサイ 』 ( Hi-sai ), 就是 『 你好 』 的意思, 是沖繩人在早上, 白天或晚上隨時使用的問候語。


『 大家( Ufuya )』 在 2001 年,將 『 沢岻家 』 的房子移建到南側,將 『 新城家 』 移建到北側,並在此開設沖繩蕎麥麵和琉球料理的餐廳。


新城家, 是將 1933 年在沖繩縣國頭村的謝敷建造的私人住宅搬到此地。屋號被稱為 『 Ka-nume- 』,是 『 在河之前- 』 的意思,因為新城家以前建築在河的前面,因而得名。建築的木材則是採自謝敷山的橡樹製成。 ( 資料來源 : 關於 大家( Ufuya ) )


『 大家( Ufuya )』 這個名字來自安里家族的名字。在沖繩,因為姓氏相同的人很多,古時候不常叫個人的姓名,而是以家族的屋號稱呼。『 Ufuya 』 這個屋號,在沖繩有本家的意思。


沢岻家, 是將明治時代晚期建於沖繩縣今歸仁村湧川的民房,移建到現在的地方。屋號被稱為 『 Ka-raya- 』,意思是 『 有紅瓦屋頂的房子 』,考慮到當時大部分私人住宅都是稻草木,『 紅瓦屋頂的房子 』 可想而知是一個非常富裕的家族。在構造中,是使用 Cha-gi( 犬槇木 ),不用釘子的方法建構的。


奇怪, 為什麼這裡的 Shi-sa, 看起來都那麼有殺氣呢? @@


由於進去要脫鞋, 入口處有一排排的鞋櫃供客人放置。


營業時間 :
■ 【 午餐 】 11:00~17:00( 最後點餐 16:30 )
■ 【 晚餐 】 18:00~22:00( 最後點餐 21:00 )


牆上有幾張日本名人到此造訪後留下的親筆簽名, 可見這家餐廳魅力非凡!


從外面看不覺得大, 走進去後才發現這家餐廳真的很大, 而且高朋滿座, 坐無虛席, 生意強強滾!


坐在超過百年的沖繩老房子裡吃飯, 旁邊有花草為伴, 流水聲潺潺, 和風徐徐吹來, 彷彿置身在大自然的森林之中, 全身通體舒暢!


趕快點江湖傳說中的 Agu 猪料理吧, 我等這一刻巳經等很久了! ^_^


據說阿古豬是在 600 年前從中國引進而來的。在琉球王朝時代,有不能吃牛肉和馬肉的紀律,所以在沖繩,飼養阿古豬非常普遍,之後因為白豬瘦肉多,出生量多,成長快速, 使得阿古豬差點從沖繩消失, 直到 1995 年復育成功, 阿古豬才又被稱為夢幻之豬。 ( 資料來源 : 阿古豬的歷史 )


阿古豬的美味來自於最高級的肉質。阿古豬的肉沒什麼臭味,肉渣也很少。此外,肉的柔軟度幾乎是入口即化。肥肉不膩還帶有甜味。據說膽固醇是正常豬肉的四分之一,還有大量的膠原蛋白,對皮膚很好。 ( 資料來源 : 阿古豬美味的秘密 )

《 上 等 阿 古 猪 炸 猪 排 御 膳 》

由於使用阿古豬珍貴的部位 : 肩胛肉, 所做成的炸豬排,是一個限定菜單,每天僅提供 20 份, 當然要點來吃吃看囉!

《 阿 古 猪 奢 華 御 膳 》

沖繩蕎麥麵搭配阿古豬, 簡直就是絕配! 花上數小時慢慢燉煮的阿古豬,肉質柔軟, 幾乎不用咬就碎掉了, 再配上清爽的沖繩蕎麥麵湯, 真是好吃得不得了!


這碗 『 阿古豬生薑燒肉蓋飯 』, 用甜辣的大家( Ufuya )特製醬汁醃過的阿古豬,多汁的肉變得更加柔軟, 肉質真的非常棒, 入口即化, 而且沒什麼肥肉, 我長這麼大, 這裡的阿古豬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猪肉! ^0^


鴻鴻超喜歡這個紅豆涼糕, 套餐附的甜點, 全被他一個人嗑光了! ^_^”


沙拉上面鋪了沖繩山苦瓜, 我不敢吃, 只好放棄!


日本的醬菜, 吃起來有點像辣脆瓜。


人氣 No.1 和 No.2 的 『 阿古豬蕎麥麵 』 及 『 迷你阿古豬薑燒蓋飯 』, 同時一次擁有, 實在是太幸福啦!


炸豬排炸得酥脆, 一咬下去, 大量的肉汁和阿古豬的美味馬上溢出, 而且沒有我害怕的肥猪肉, 不油不膩, 限定料理, 果然不同凡響!^0^


隨餐附送一包沖繩限定的琉球銘菓 : 『 御庭菠蘿饅頭 』。 其實日文的 『 饅頭 』 並非我們所謂沒包內餡的山東饅頭, 而是甜的豆沙包, 也就是俗稱的 『 和果子 』。


我原本以為吃不夠, 怎知 4 份套餐的份量這麼多, 吃都吃不完! 即使炸猪排酥脆好吃, 但是肚子巳經快撐破了, 心有餘而力不足, 只能望肉興嘆! >_<

商家資訊
店 名 百年古家大家うふやー
地 址 90 Nakayama, Nago, Okinawa 905-0004日本
相 簿 2019.4.4 - 百年古家大家うふやー
相關文章 【 沖繩 】 百年古家大家うふやー - 美食篇
【 沖繩 】 百年古家大家うふやー - 環境篇
本次行程 Day 1 : 出發 -> Naha International Airport -> Pork Tamago Onigiri -> 百年古家大家うふやー -> 今歸仁城跡 -> 備瀨福木林道 -> 通堂拉麵 -> Mihama Beach House

Day 2 : Mihama Beach House -> Vongo & Anchor -> Nago Pineapple Park -> 青之洞窟浮潛 -> HANA やきにく華 -> 國際通 -> Mihama Beach House

Day 3 : Mihama Beach House -> 部瀨名海中公園 -> 美國村 -> Taco Rice Cafe Kijimuna -> 一燈拉麵 -> 識名園 -> Ashibinaa Outlet -> Gourmet 風月天神 -> Naha International Airport -> 回程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5-27 12:26:12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