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1 07:00:00Mikey

【 京都 】二條城 - 夜櫻 - Part 1

旅遊日期 : 2018.4.2
我一直很想拍夜櫻, 可惜苦無機會, 趁這次日本櫻花季, 我一定要好好拍個夠! ^_^”


聽說元離宮二條城的夜櫻, 是京都夜櫻的必去景點, 既然如此, 當然不容錯過!


要去二條城, 搭公車或地鐵都可以到。 從 JR 『 京都站 』 轉搭市營公車 9、50、101 路於 『 二條城前站 』 下車, 或是坐市營地鐵東西線 『 二條城前站 』 出站。


每年 3 月中旬 ~ 4 月中旬, 二條城會在山櫻、里櫻、垂櫻等200棵櫻花樹上打燈,呈現出一種如夢似幻的美感。


地鐵沿途都有指標, 就算是大路痴也不會迷路。 ^^


平時二條城的營業時間是 : 8:45 ~ 16:00( 閉城 17:00 ), 不過 3/23 - 4/15 夜櫻開放時間是 : 18:00 ~ 21:30。


元離宮二條城 ( 俗稱二條城 ), 原為織田信長所建,後為豐臣秀吉所繼承,因戰亂而毀。現存的二條城是 1601 年 ( 日本慶長 6 年 ) 徳川家康作為保衛京都御所 ( 皇宮 ), 以及提供德川家族上洛時的住宿而重建,至今已有 400 年歷史。 ( 資料來源 : 日本見聞錄 )


二條城城池整體被指定為國家級歷史遺跡, 另外, 二條城還擁有多項文化財如下 :
● 國寶 :( 二之丸御殿 6 棟 )
● 國家重要文化財 :( 建造物 22 棟、御殿障壁畫 954 面 )
● 國家史蹟、特別名勝 :( 二之丸御殿庭園 )
● 世界遺産 :( 古都京都的文化財 )


工作人員舉著牌子, 請訪客依序排隊, 等候入場。

《 東大手門 》

二條城的正門, 是重要文化遺產。


OMG! 長長的排隊人龍, 一望無際, 幾乎看不到盡頭, 大家都是慕名而來的。


入城費 : 成人 600 日圓 / 國中・高校生 350 日圓 / 小學生 200 日圓。( 穿著和服免費入場, 是真的嗎? )


為了避免擁擠混亂, 每個團體派出一位代表購票, 其他人則在一旁等候, 憑票進場。


目前開花狀況幾乎都是滿開, 甚至還有櫻吹雪, 太棒了! ^0^


進入大門後, 只見整面城牆打著瑰麗的紅光, 增添幾分神秘色彩。


如果不想提著行李到處趴趴走, 可以先寄放在這裡。


二条城是建築於江戶時期的城堡,不過它的天守閣在江戶時期中期因為落雷造成的火災而燒毀,目前只剩下天守台。

《 唐門 》

唐門貼有金箔裝飾,在陽光照射下可以感受得出當年的氣派華麗。除此之外,唐門上還裝飾有龍、鶴等吉祥動物,可以讓人體會到當年德川幕府欲凌駕在天皇之上的野心氣勢!


氣勢華麗又磅礡的唐門, 突然閃耀奇妙的光芒, 伴隨著日本古樂, 是要發生什麼事了嗎?


我的媽媽咪呀, 是 【 二條城櫻花祭典 2018 櫻之宴 】 要開始上演了!


元離宮二条城為京都知名賞櫻景點, 今年是第二年舉行,以 50 種櫻花及 300 顆櫻花為背景舞台,加入光影、音效,融合現代藝術, 全新的春季感官饗宴, 令人歎為觀止!


聲光表演時間雖然只有 5 分鐘, 可是不斷循環播放, 百看不厭!


前方黑壓壓的人頭, 全都在搶拍美麗的夜櫻。


我終於拍到朝思暮想的夜櫻了, 好感動喔! ^_^


晚上的櫻花, 在燈光的照射下, 呈現和白天完全不同的優雅風情~


可能現場燈光打太亮了, 所以要把夜櫻拍好並不容易。


數大便是美, 櫻花林只能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二條城是以櫓、二之丸御殿和本丸御殿等歷史建築為重點, 聽說城內的庭園相當美麗, 可惜晚上都暗暗的, 看不清楚! >_<

我決定下回到京都, 白天一定還要來造訪, 好好欣賞日本百大名城之一的二條城, 以及城內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古代美術品!
(未完待續)

商家資訊
景 點 二條城
地 址 日本〒604-8301 Kyoto Prefecture, Kyoto, Nakagyo Ward, Nijojocho, 541
相 簿 2018.4.2 - 二條城 - 夜櫻 ( By Mikey )
2018.4.2 - 二條城 - 夜櫻 ( By Remona )
相關文章 【 京都 】 二條城 - 夜櫻 - Part 1
【 京都 】 二條城 - 夜櫻 - Part 2
本次行程 Day 1 : 出發 -> 關西機場 -> 京都駅 -> 祇園、鴨川 - 櫻花 -> 京都祇園、花見小路 -> 天下一品 -> 清水寺 -> 清水寺 - 商店街 -> 八坂神社 -> 圓山公園 -> 玄品河豚 -> 祇園、鴨川 - 夜櫻 -> 花灯旅宫川町公寓

Day 2 : 花灯旅宫川町公寓 -> 醍醐寺 -> 醍醐寺 - 雨月茶屋 -> 平等院 -> 伏見稻荷大社 -> 伏見稻荷大社 - 商店街 -> 二條城 - 夜櫻 -> 哈納-圖羅祗園酒店

Day 3 : 哈納-圖羅祗園酒店 -> 嵯峨野嵐山小火車 -> 保津川遊船 -> 嵐山渡月橋 -> 嵐山公園 -> 祇園 Disney Store -> 壹錢洋食 -> 京都駅 -> 甲賀流章魚燒 -> 焼肉カルビチャンプ ( 大阪内店 ) -> 大阪環球影城商店街 CityWalk -> 日本環球影城公園前飯店

Day 4 : 日本環球影城公園前飯店 -> 京都駅 -> 銀閣寺 -> 銀閣寺 - 商店街 -> 哲學之道 -> 平安神宮 -> 南禪寺 -> 蹴上傾斜鐵道 -> 京都駅 -> 玉屋ざんまい -> 鶴橋風月大阪燒 -> 大阪環球影城商店街 CityWalk -> 日本環球影城公園前飯店

Day 5 : 日本環球影城公園前飯店 -> 春日大社 -> 奈良公園 -> 東大寺 -> 奈良市區 -> 元祖串炸 -> 通天閣商店街 -> 日本環球影城公園前飯店

Day 6 : 日本環球影城公園前飯店 -> 大阪くらしの今昔館 -> 黑門市場 -> 黑銀まぐろや -> 中之島遊船 -> 大阪城公園周遭 -> 四天王 -> 食倒太郎本舖 -> 道頓崛 -> 日本環球影城公園前飯店

Day 7 : 日本環球影城公園前飯店 -> Pokemon Center -> DAIMARU -> 大阪駅 -> 關西機場 -> 回程
ben 2018-06-22 16:24:13

取景不錯 食材不少 適合全家人逛逛!

版主回應
^o^ 2018-06-22 17: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