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5 07:00:00Mikey

【 谷關 】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旅遊日期 : 2018.1.27
通往谷關和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路, 剛好一左一右, 既然來到谷關, 就順道造訪八仙山吧!


這裡為什麼要叫 『 八仙山 』 呢? 難道八仙過海曾經到此? @@


八仙山森林遊樂園區內種植約 1000 株山櫻花, 現在正值櫻花盛放,是中部地區最佳賞櫻秘境, 我們恰好盛逢其會, lucky ~ ^0^


鴻鴻拄著登山杖, 步履蹣跚, 鴻~ 你是小阿公嗎? ^_^”


園區內設有小木屋住宿及餐飲服務,看起來十分新穎完善。


好漂亮的白色別墅啊! 其實這是遊客服務中心, 加上豔紅的山櫻花襯托, 美不勝收!


用台灣扁柏, 作出象徵歷史軌跡的藝術品, 讓扁柏生命化為永恆~


八仙山主峰海拔 2366 公尺,約為八千台尺,因而得名 『 八仙 』,跟八仙過海一點關係也沒有。 ^^ ( 資料來源 : 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 )


八仙山是熱門的賞鳥地點, 十文溪豐沛的水量與完整的溪流生態, 讓坐落在十文溪畔的八仙山森林遊樂區, 成為台灣中部最適合進行生態觀察的地點。 ( 資料來源 : 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 )


咦? 鴻鴻拿著放大鏡, 是在看什麼呀?


我的媽媽咪呀, 是大蜜蜂啊! >_<


各種在八仙山經常出現的鳥類, 齊聚一堂, 只要按下紅色按鈕, 就會發出鳥叫聲, 真好聽。


有興趣的人, 可以參考 : 八仙山野鳥尋奇。 ( 資料來源 : 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 )


台灣藍鵲, 可遇不可求, 若能有幸一瞥它倏忽飛過的優雅身影, 一定會永生難忘!


原來谷關七雄是指這七座山, 今天真是長知識了!


山櫻花如爆炸般地怒放, 姹紫嫣紅, 真是美極了!


山櫻花又稱為緋寒櫻,為臺灣原生種,有深紅系的霧社種和粉紅系的竹子湖種,是臺灣分布最廣的櫻花樹種。為了因應免受雨水將花粉打落,形花序像鈴鐺般鐘形下垂,花瓣 5 枚且大多 3 朵一簇叢生。 ( 資料來源 : 山櫻花,揭開春序幕 )


遊客中心旁還有用木頭作成的戶外裝置藝術, 逗趣可愛。


道路兩旁都是櫻花樹, 是名副其實的 『 櫻花大道 』。


除了櫻花盛開外, 白梅也不遑多讓, 整棵樹開得滿滿的, 好似覆上白雪般的糖霜, 美到無法言喻!


不像山櫻花那樣熱情如火, 梅花彷彿像是清秀佳人, 純潔無垢, 芳香怡人, 再加上耐寒的特性, 難怪會雀屏中選, 成為中華民國的國花。


兒子們在地上發現一隻昆蟲, 驚喜萬分。


前方來了一群遊客, 個個全副武裝, 有備而來, 相機砲筒一根比一根粗, 都快和天文望遠鏡一樣了! ^0^


想必這些是賞鳥人士, 拿著砲筒, 到處尋找鳥類的蹤跡。


台灣八景入選紀念碑, 是西元 1927 年( 昭和二年 )8 月,台灣日日新報舉辦透過民眾投票方式,選出 『 台灣八景十二勝 』: (一) 基隆旭岡 (二) 台北淡水(三)台中谷關八仙山(四)南投日月潭(五)嘉義阿里山(六)高雄壽山(七)屏東鵝蠻鼻(八)花蓮太魯閣峽。 ( 資料來源 : 維基百科 )


孟宗竹林中赫然出現一間小廟, 石梯看似陡峭, 走起來卻一點都不費力。


這座小小的觀音廟, 就是靜海寺。


原本 B 仔要上去拍神社遺址, 結果只剩下兩個窟窿, 那神社跑到那去了?


找了半天, 只見告示牌寫著, 神社在 921 大地震時全震垮了, 僅留鳥居石穴供後人憑吊。 >_<


我本來還以為會看到像玉里神社遺址般的大鳥居 ( 詳情請看 【 玉里 】 歐亞板塊、璞城石夢 ), 怎知卻變成這副模樣, 令人不禁唏噓!


靜海寺與神社遺址遙遙相望, 奇怪的是, 一樣都是石梯, 到靜海寺走來輕鬆, 可是到神社遺址卻走得氣喘吁吁, 上氣不接下氣! >_<


我們又回到停車場, 只見遊客們聚集在白梅樹前拍照, 白梅人氣真是旺!


八仙山山路平緩好走, 老少咸宜, 林木蒼翠, 鳥語花香, 空氣中充滿新鮮芬多精的味道, 讓人心曠神怡, 通體舒暢。 目前正值山櫻花花季, 趕快帶著全家大小, 來這裡享受春櫻的森林浴吧! ^_^

商家資訊
景 點 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地 址 424台中市和平區東關路一段200之8號
官 網 recreation.forest.gov.tw
相 簿 2018.1.27 - 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 By Remona )
2018.1.27 - 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 By Mikey )
本次行程 Day 1 : 出發 -> 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 谷關商店街 -> 露泉渡假溫泉館

Day 2 : 露泉渡假溫泉館 -> 捎來吊橋、捎來步道、遊客中心 -> 雙坑高架草莓園 -> 回程
ben 2018-02-26 08:10:03

風景不錯 值得一遊再遊!

版主回應
^_^ 2018-02-26 08:3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