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9 07:00:00Mikey

【 大阪 】大阪天守閣 - Part II

旅遊日期 : 2017.10.9
看到了! 白底綠瓦的三層樓城堡, 就是天守閣。


大阪城中央聳立著大阪城的主體建築天守閣, 巍峨宏偉,鑲銅鍍金,十分壯觀。天守閣在 1665 年遭雷擊而燒毀,直到 1931 年才根據大阪夏之陣戰役的屏風畫,重新建築了現存的鋼筋混凝土的城堡。1997 年被指定為日本重要文化遺產。 ( 資料來源 : 日本見聞錄 )


真巧, 10/7 ~ 11/26 天守閣正好有特別展 : 『 江戶大阪城堡和代將軍德川 』 耶!


門票大人一位 600 日圓, 國中生以下免費, 因為我們有大阪周遊券, 所以不用買門票。 ^0^


What? 排隊還有分左右兩邊, 如果懶得走路, 想搭電梯, 就排左邊, 不過遊客大排長龍, 不想等的, 那就乖乖走樓梯吧!


我寧可排隊等待, 也不願爬樓梯, 真是有夠懶的! ^_^”


愈走近天守閣, 愈發現它雄偉壯麗, 屋頂上還金光閃閃的, 是鍍金還是真金呀?

《 影 音 》

『 金明水井戶屋形 』 ,其實就是口約 33 公尺深的井,上頭覆蓋著歷史悠久的人字形屋頂, 是重要文化財產。


在入口處有一座青銅號砲, 建於 1870 年明治年間,原為大阪城的號砲,後來為了節省火藥,停止施砲。


想不到天守閣巳經是第三次建造了!

大阪城的歷史可以分為 3 個時期。第 1 個是豐臣大阪城時期, 第 2 個時期是徳川大阪城時期, 第 3 個時期由日本明治時期開始。 目前的天守閣在昭和 6 年完成,豐臣時代,吉良 5 年( 1665年 )因德川時代的雷擊而被燒毀。 ( 資料來源 : 日本見聞錄 )


經過漫長的等待, 終於要進去了!


1 樓有戲劇室, 介紹豐臣秀吉的生涯, 還有博物館紀念品商店。


天守閣總共有 8 層, 我決定先從最高樓層開始逛起。


還好我選擇電梯是對的, 要不然要我爬到 8 樓, 不斷氣才怪!


8 樓是高 50 公尺的 360 度瞭望台,可以俯瞰大阪城公園與大阪城街景。


您看看, 人山人海, 萬頭鑽動, 每個人都在搶拍大阪周圍的美景, 快門聲此起彼落。

《 影 音 》

城牆四周有護城河,附近有風景秀麗的庭園和亭台樓閣, 遠方則是現代的高樓大廈, 好奇妙的組合啊!


怎麼每個屋脊上都有一隻黃金鯱? 這我在卡通烏龍派出所有看過, 兩津勘吉還費了好大的工夫扛回來以為會發大財哩! ^^


原來, 日本古代木造建築最怕火災, 所以整棟房屋最重要的脊瓦, 就用會吐水的鯱, 作為避免火災的好兆頭, 當成守護房屋的吉祥物。

豐臣秀吉十分喜愛黃金,不僅他的傢俱日用器具、武器、盔甲,就連大坂城天守閣的表面也都使用了黃金, 當然鯱也是用黃金作的。


咦? 那不是我一直在找的黃金御座船嗎? 待會兒, 我一定要上去坐看看!


牆上有幾幅古代的寫真照片及繪畫, 讓人一窺當時的風貌。


下樓走到 7 樓, 這裡展示豐臣秀吉修築大阪城與完成統一大業的相關事蹟。


豐臣秀吉輝煌的人生, 就由此開始展開。


透過 19 個場面的透視畫描繪豐臣秀吉生涯的 “佈景太閣記” 中,經由高科技影像,使得秀吉的形象栩栩如生, 真是太厲害了! ( 資料來源 : 大阪城 )


雖然我不太懂日本歷史, 但是我聽過豐臣秀吉, 日本的大河時代劇也常常演他的豐功偉業。


他原為農民家庭出身,後來因事奉其主織田信長,富有才幹而逐漸發跡,織田信長死後在內部鬥爭中勝出,成為織田信長實質的接班人。在日本歷史上,豐臣秀吉與其同時代的織田信長、德川家康並稱 『 戰國三傑 』 。 ( 資料來源 : 維基百科 )


感覺好像在看濃縮版的日本古裝劇喔!


由此可見, 豐臣秀吉在日本人的心目中, 佔有極祟高的地位, 因為他不僅是一位亂世中的英雄人物, 更是從一介平民躍升, 成就大業的最佳典範, 只要努力, 當機會來臨時, 每個人都有可能出頭天!

( 下集待續 つづく )

商家資訊
景 點 大阪天守閣
地 址 1-1 Osakajo, Chuo, Osaka, Osaka Prefecture 540-0002日本
相 簿 2017.10.9 - 大阪天守閣 ( By Remona )
2017.10.9 - 大阪天守閣 ( By Mikey )
相關文章 【 大阪 】 大阪天守閣 - Part I
【 大阪 】 大阪天守閣 - Part II
【 大阪 】 大阪天守閣 - Part III
【 大阪 】 大阪天守閣 - Part IV
本次行程 Day 1 : 出發 -> 關西機場 -> 大阪王將 -> Bikkuri tako-yaki -> 道頓堀 -> 夫婦善哉 -> 阿倍野展望台 -> 日本一の串かつ・横綱 -> 通天閣 -> 京阪環球塔酒店

Day 2 : 京阪環球塔酒店 -> 大阪環球影城 -> 大阪環球影城商店街 -> 風神雷神 -> 會津屋 -> 京阪環球塔酒店

Day 3 : 京阪環球塔酒店 -> 海遊館 -> 北極星蛋包飯 -> 天保山 Market Place -> 天保山摩天輪 -> 帆船型觀光船聖瑪麗亞號 -> 大阪樂高樂園探索中心 -> 梅田空中庭園展望台 -> 九州龜王拉麵 -> 鳴門鯛燒本舖 -> 京阪環球塔酒店

Day 4 : 京阪環球塔酒店 -> 大阪天守閣 -> いろりや燒肉 -> 道頓堀 -> 關西機場 -> ぼてぢゅう屋台 -> 回程
ben 2017-12-10 07:07:40

建築設計 古典與現代 都很精緻 旅遊光觀 值得一遊 不虛此行!

版主回應
^_^ 2017-12-10 11:24:22
陳跡 2017-12-09 08:38:56

豐臣秀吉是個厲害角色.他出身卑微.卻受平家貴族織田信長信任.一路高升.後來又利用同事明智光秀殺了信長.再以為信長報仇的名義殺了光秀.接收信長所有勢力.

他本人能力是無庸置疑的.可惜沒有可以繼承他的好兒子.最終只是為德川家康作嫁.

他的特色是攻城不會蠻攻.他會運用反間外交謀略來奪城.當他的軍隊到達城下.不用打仗.城便已經陷落.

而在拿下城池之前.他會通知主子織田信長.讓信長來瞧瞧.順便把攻下城池的功績歸給他的主子.這樣的下屬誰不愛呢?

版主回應
太棒了,謝謝您的補充。 ^_^ 2017-12-09 10:36:19